《My Better Half》Drama Synopsis Preview


English Title/英文:《My Better Half》、《Lo Gung Maan Sui》、《Lao Gong Wan Sui》

Chinese Title/中文:《老公萬歲》

Cast/演員:

苗僑偉、張可頤、謝天華、李綺虹、曹敏莉、郭政鴻、羅敏莊、梁烈唯

Maggie Cheung、Michael Miu、Michael Tse、Teresa Lee、Mandy Cho、Chu Wai Tak

Genre/類型:Modern,時裝喜劇

Oversea Broadcast Period/播出時期:February 2010 to March 2010(2010年2月16日-2010年3月12日)

Episodes/集數: 20

Production Year/製作年份: 2009年3月-5月

Synopsis/故事大綱:

Pharmaceutical company employee CHING SUM (Miu Kiu Wai) has an overbearing wife, KO LAI SUM (Cheung Ho Yee, Maggie). In order not to fight head-on with her, he has been playing ostrich in their seven years of marriage. LAI SUM, however, has never stopped watching his move, as she always believes he is fooling around behind her back. SUM's younger brother, CHING YEE (Tse Tin Wah), laughs at SUM a lot, but he also feels sorry for his plight, and gives him practical advices whenever he can. One day, SUM is caught red-handed in Shenzhen by LAI SUM, who proposes to divorce him! YEE always claims he has never lost in the game of love, until he meets MIU LING CHI (Theresa Lee), a newly recruited management staff of the company. YEE loses bitterly this time, and almost loses his job, too.

Why is it that relationship can be earth-shattering but marriage only revolves around trifles? Miu Kiu Wai plays a henpecked man for the first time ever, and Maggie acts as his bruiser wife in her powerful comeback. So make sure you don't miss this explosively funny romantic comedy which exposes the very truth about relationships!

任職藥廠的程琛(苗僑偉)一直奉行“阿Q精神”來應付家中的強人老婆高勵心(張可頤)高壓折磨,因為婚後七年來他一直被老婆誤會為大滾友,以致他的一舉一動日夜備受老婆嚴密監控,對於他的遭遇,親弟程義(謝天華)雖表同情卻經常取笑程琛,更不時作其軍師教路;一日,程琛在深圳被老婆發現有姦情,她憤然提出離婚。另一方面,單身貴族的程義自詡情場未逢敵手,卻偏偏敵不過新加入藥廠的高層繆靈芝(李綺虹)的誘惑,幾乎害自己成了事業及感情上的雙失酷男。

愛情可以浩浩蕩盪,婚姻卻流於雞毛蒜皮?苗僑偉全新戲勢,演繹弱勢小男人;張可頤久休復出第一激,激惡演繹吃醋大女人,時裝喜劇“老公萬歲”,以幽默諷刺的手法反映現代兩性熱門話題,笑料連場!
-------------------------------------------------------------------

老公萬歲 主題曲



老公萬歲 宣傳片


-------------------------------------------------------------------

第一集 (16/2/2010) 星期二
萬歲堂藥廠職員程琛與胞弟兼上司程義隨老闆魯長春往拍廣告。琛送模特兒往取贈品時,接到女強人老婆高勵心來電,琛向心撒謊,豈料心突然出現,即時揭穿琛的謊話。心母是過氣大家姐金銀花,母女經營一運輸公司,公司旗下有員工四大天王。花與四大天王替琛講好話,心致電琛。琛的下屬兼老友鄺辛訴、孔爵錫阻止琛接電話,心憤然跑到琛公司。琛錯把模特兒的絲襪拿去送給心,為怕心誤會,琛訛稱學做絲襪奶茶。心覺琛行為古怪,向任職護士的好友盤妮茜傾訴,茜指琛可能是變態。心遇絲襪狂,保安根據心的描述,竟逮住與絲襪狂衣着一樣的琛。

第二集 (17/2/2010) 星期三
心在警署認人,認出是琛,即場追打琛,更錯手把電話擲中總督察陳Sir,琛夫婦均被拘留。花往保釋心,聽到親家藍畢珩只要求放琛而與珩爭拗,義趕到後提議眾人一起吃飯,席間,花要求琛還心一個公道,珩亦不甘示弱,琛左右做人難。春有意爭奪日本高級名牌護膚品「索膚男」面膜的代理權,着琛把貨辦分配給公司職員試用。錫和訴各出奇謀取得索膚男。心知道琛沒預留索膚男給她而不悅,琛於是抽起一瓶給她。義遇剛失戀的繆靈芝,引誘芝發展一夜情,但良心發現,中途卻讓芝離開。翌日,義重遇芝,得悉芝剛辭職,大為興奮。

第三集 (18/2/2010) 星期四
義聘芝為秘書。訴與錫依照名單把所有索膚男派出,琛為了向心交代,唯有用五千元向錫購買他手上的一瓶。怎料珩亦上門向琛要索膚男,心不肯相讓,二人搶着把索膚男厚厚的塗在面上,結果珩與心均因過量使用索膚男而弄致面部紅腫疼痛。義帶芝會見索膚男老闆谷太洽代理權後,以對方反應好為由帶芝到酒店泳池慶祝,芝更邀義到家中看她在邁阿密的照片。義無意中發現芝所指的前男友公司單位已空置一年,懷疑芝有陰謀。義到芝家揭穿芝的謊言,芝不但承認,更展示一張與義的合照,並謂自己與義七年前在邁阿密發生過一夜情,義大驚。

第四集 (19/2/2010) 星期五
訴拿色情照光碟到琛家看,琛欲把照片刪除,卻錯手把相儲存到電腦。為免心誤會,琛把電腦扔掉。清潔工把電腦搬到管理處測試,心認出琛的電腦,更看到電腦內的艷女照。義發現憶操流利四川話,向學校查詢,發現憶非芝兒子,憶的生母韋晴正在內地。義請琛代往內地找晴了解。心擔心琛北上尋歡,茜教她效法自己把丈夫的回鄉證收起,但訴早已報失舊證並領取了回鄉咭。訴、錫為琛偽造回鄉證讓琛偷龍轉鳳。翌晨,琛、訴、錫往內地找晴,琛把公事包遺留在車上,聽到廣播才匆忙去取回。四大天王聽到廣播後,即通知心。茜更發現琛掛在牆上的回鄉證是假的。

第五集 (22/2/2010) 星期一
琛與晴見面,知道芝是商業對手毛芝坊藥廠老闆毛實權的女友。義獲悉一切,決定將計就計。四大天王再發現琛蹤跡,心與茜即趕往捉姦。琛驚見牆上有紅色掌印及警告字句,約齊人馬向心解釋,但各人越幫越忙,琛更衝口而出答應離婚。義到芝家,向芝透露索膚男的投標價,躲在窗簾後的權甚喜。義把芝帶到按摩中心,揭穿芝的間諜身份,晴又來教訓芝一頓。芝慘被弄至遍體鱗傷,回家竟見權與薄餅外賣妹搞上,權更拿出幾張芝與義的親熱照,指芝出賣他。心在一空曠地方,絲襪狂突然出現,心向對方傾訴心事,絲襪狂叫她要忍。

第六集 (23/2/2010) 星期二
心因結婚當日的事一直耿耿於懷,無法原諒琛,旁邊各人於是努力回憶,希望找出答案。心決定離婚,並向花說出結婚當晚琛已對她不忠。四大天王把一個裝有琛偷情證據的盒子交給琛父程意祥及珩,裏面只有一張有唇膏印的紙巾及結婚戒指,琛細心回想結婚日發生過的事,終於明白心誤會了他,原來一切由義失戀開始。琛約心到當年心以為他偷情的酒店,要與義把真相重演一次。心幾乎完全相信琛,但當義在露台看到舊情人尤嘉莉與丈夫三上青安在鄰房的露台時,義突然反口,說琛當晚真的對心不忠,心怒極離開,琛追出。義走回露台,看見三上病發,莉立即送他入院。

第七集 (24/2/2010) 星期三
心怒氣沖沖開著貨車離開,琛抄小路追上前,更攔在路中心,琛見心毫無停車的跡象,欲避開,但因鞋底沾了油漆令他的腳無法移動,幸心在危急關頭扭轉方向盤。醫院內,琛以為心撞車死了,在屍體旁哭訴,只是輕傷的心聽到丈夫深愛自己而感動。三上因中三聚氰胺毒兼中風,變成半個植物人,莉帶他來港醫治。芝從報上看到萬歲堂的招聘消息,決定去應徵。義為見莉往探望三上,三上因妒忌而有反應。莉決定在三上面前與義親熱希望刺激三上甦醒。芝在萬歲堂及索膚男慶祝晚會上趁機接近春,希望說服春聘用她,但被春拒絕,義發現死對頭芝,拉着她共舞。

第八集 (25/2/2010) 星期四
義肆意戲弄芝一番後趕走她,春欣賞芝的毅力,答應給她機會。琛、心商量往歐洲旅行,當晚,二人不約而同夢見珩與花大打出手,於是想辦法擺脫雙方父母。琛及心分別向父母撒謊,成功騙得父母同意不隨二人旅行。豈料祥、珩與花在酒樓相遇,傾談間發覺被騙,琛、心只好答應與家長同行,珩與花又為目的地而爭論不休,令琛、心大感煩惱。祥、珩與花在機場收到琛及心患病的短訊,結果由茜陪祥夫婦赴日本,四大天王陪花飛往泰國。琛、心在長洲享受蜜月之旅,在沙灘度過一個浪漫的晚上。春聘芝為銷售經理,芝與義針鋒相對,春卻要二人握手言和。

第九集 (26/2/2010) 星期五
芝佔用義的車位,又不通知義開會,義在芝車上貼上烏龜畫報復。四大天王的華Dee致電向心求救,表示被湖南幫欺侮,心趕至,但不敵湖南幫眾男,此時琛以一身社團話事人孝哥的打扮出現,嚇退湖南幫。花不想女兒終日在果欄與男人交手,希望找個男人坐鎮猛龍,決定打琛的主意。芝發現義與莉一起買絲襪,跟蹤義到醫院。莉與義跳貼身舞,三上果然有更大激動反應。芝突然衝進病房,誤用防狼器電鬚刨把三上電暈。芝偷聽義與莉對話,發現義是個有情有義的人。心要求琛出席果欄的師父誕,珩卻要琛在同一晚與親友見面,琛左右為難,心出動雞毛撢逼琛出席師父誕。

第十集 (1/3/2010) 星期一
琛出席果欄師父誕晚宴,心設法令琛投得果欄輩份最高的海底爺捐出的「長紅」,成功令眾人接受琛為果欄一份子,心回家即提出想琛加入猛龍。琛叫訴及錫把燕窩送往老人院,訴把出爐燒鴨放進冷藏燕窩的保溫箱內,令燕窩變壞,導致春及長者們食物中毒,事件被傳媒大肆報道。春要解僱訴,琛求情,春表示要留住訴,琛便要離職,好向公眾交代。心為使琛加入猛龍,請茜及訴在琛面前上演一幕失業家散人亡戲。琛果然辭了職,背後原因卻實是為了心,心聽到琛的話,大為感動。珩悉琛要加入猛龍,極力反對,以不認親兒作要脅。心突接祥電話,指珩入了醫院。

第十一集 (2/3/2010) 星期二
心趕到醫院探望珩,不但教訓態度惡劣的護士,更對珩照顧周到,令珩感動。三上夫婦請義及芝吃晚飯,莉向義道別。義借酒澆愁,當街痛哭,芝一直陪着他。義淚腺失控,看到任何一雙一對的東西被分開便會大哭起來,芝為他設計出震盪療法治情傷。訴一改不修邊幅的惡習,更染上潔癖,又用消毒藥水洗澡,令茜覺得訴變了另一個人。茜在水果檔見到一身汗臭的華Dee,覺得他很有男人味。心發現茜買不合訴尺碼的汗衫,覺得奇怪。湖南幫捧着桔仔到猛龍道歉,琛誤會他們來尋仇,雙方大打出手。四大天王向心抱怨琛領導無方,心憤然追打琛,險些打錯別人。

第十二集 (3/3/2010) 星期三
陳Sir的堂弟陳永孝首日到猛龍上班即令心留下好印象。芝聽到義形容珩做的餸菜,口水直流,要求到珩家吃住家飯,義堅拒。祥、珩取藥遇芝,珩因被讚而邀芝到她家吃飯,義代芝拒絕。芝出盡百寶仍被義拒諸門外,最後請春幫忙,義被逼答允。芝帶了生日蛋糕,要求義一家為她慶祝生日,原來芝的父親二十多年前在芝生日那天拋下妻女不顧,自此芝母亦再不為芝慶祝生日。孝發現茜與華Dee表現親暱,訴指茜與華Dee搭上,請琛為他出頭,心亦聽到茜約了華Dee在酒店會面。琛與訴往捉姦,訴一見華Dee便打,心與孝趕到,混亂中孝被燙傷手,心埋怨琛。

第十三集 (4/3/2010) 星期四
孝與心騎着電單車在公路飛馳,心不禁產生與琛拍拖時的感覺。萬歲大補丸銷量下跌,春命令義與芝合作宣傳及推廣,義、芝在義家工作至夜深,服萬歲大補丸提神,二人先後對對方想入非非,暗自懷疑是大補丸的副作用。拍攝廣告當日,錫對穿上婚紗的秘書蘇單虹另眼相看。廣告中欠缺一對新婚夫婦模特兒,眾人提議由義和芝扮演,春覺義與芝均對對方有意,以替他及太太慶祝金婚紀念為借口,相約義和芝情人節當晚見面。心發現孝偷了自己的照片,孝表示暗戀心;其實孝乃陳Sir派來尋找失槍的臥底。心約孝見面本欲婉拒孝的愛意,卻反被孝的甜言蜜語哄得不知所措。

第十四集 (8/3/2010) 星期一
心為了令孝知難而退,向孝細訴自己與琛相識、相戀的故事。訴、琛、珩無意中發現孝與一班專騙女人錢的蠱惑仔一起,認定孝存心騙心。琛自覺對心不夠好,刻意改變形象迎合心。心告訴琛已解僱孝,琛告知孝乃騙財騙色之徒,心慶幸自己沒上當。三上知道莉與義的舊情,為了莉的幸福,讓她回到義身邊。芝與義不約而同為情人節的約會購買新裝,義更語帶雙關的表示情人節晚上要見一個重要的人,那位正是春的太太。莉到萬歲堂找義,還當眾熱吻。義與莉溫馨共度情人節,芝獨自到春的餐廳飲悶酒。春鼓勵芝向義表白,芝即鼓起勇氣找義,並用紙咭向義示愛。

第十五集 (9/3/2010) 星期二
義向莉坦言對芝有感覺。孝向心表明臥底身份,心願意協助他尋找失槍,想起曾把一箱榴槤搬了回家,遂與孝回家找尋,剛好被琛看到,認定心與孝有姦情。心找到陳Sir的失槍,琛帶着玩具手槍回家捉姦,混亂中琛把真槍當玩具槍,並準備向孝開槍,幸被心及時阻止。琛要求心說從未喜歡過孝,心竟說不出口。錫約會虹卻大出洋相,虹直斥錫的不是,錫離開。虹聽了春的故事後趕去找錫。錫送酒醉的虹回家,虹採取主動。谷太再與萬歲堂合作,並請莉擔任新產品代言人。莉坦言不會讓義被人搶走,又向芝表明立場。心及琛的心結分別被解開,二人化身鐵騎士一齊在公路上風馳電掣。

第十六集 (10/3/2010) 星期三
芝擺出高姿態與莉爭奪義,莉經常借故向義撒嬌。義請芝不要針對莉。芝接莉電話,謂與義在酒店房間,請芝把文件送過去,芝憤怒得當場大叫,但義卻與琛及訴出現,芝才知莉耍手段。琛想生孩子,當一切條件合適時,心卻突然嘔吐大作,醫生證實心腸胃炎兼有了身孕,琛夫婦決定暫時保密。琛、心回珩家,各人設法逼琛夫婦宣布有喜,原來茜早已通風報信。莉在泳池拍廣告,芝不慎跌進水中,義跳下救芝,此時莉大叫抽筋,義竟轉向先救莉。芝獨自借酒澆愁。莉收到義提出分手的信。義在泳池邊找到芝,向芝表示終於清楚自己最愛是誰。

第十七集 (11/3/2010) 星期四
珩陪心產前檢查,醫生因病請了替工,替工醫生態度惡劣,被珩大罵一頓,婆媳關係好轉。珩看到兩個兒子,一個將為人父,一個覓得好女友,感動得流下開心淚。心與琛經過育嬰講座室,講解的護士竟是絲襪狂,心向絲襪狂借用電子BB回家練習如何照顧BB。經過一天的練習,琛、心體會到照顧BB甚辛苦。珩把家傳之寶交給心,把自己最心愛的玉鈪贈芝,珩要芝請她吃街邊小食,三人邊行邊吃邊說,好不開心。珩與祥舊地重遊,重溫拍拖時的感覺,珩表示有重要事要告訴祥。心往做產前檢查,醫生表示心胎兒出了問題。

第十八集 (12/3/2010) 星期五
心知道胎兒出問題,夫婦二人大受打擊。花開解琛和心,令二人重新振作。義與芝無意中知道珩患癌症,須盡快做化療,而成功與否視乎珩的生存意志。珩表示全因要抱孫才有意志接受化療,令琛夫婦不敢把胎兒的事相告。芝看見心躲在廁所內痛哭,心把事告芝。心的主診醫生經過珩病房。珩緊張追問心胎兒情況,心欲坦白告知珩,但琛阻止,更撒謊說已證實胎兒是個男的,珩感安慰心卻更難受,心忍不住對琛哭罵一頓,琛深感內疚,兩夫妻對?育嬰室的可愛BB互相開解。

第十九集 (15/3/2010) 星期一
義向芝求婚成功,但義的精子測試結果發現,義可能因以前太風流而耗損過度,影響生育能力。芝、琛、心憤怒又失望,齊齊追打義,芝追義到樓下,祥、珩剛好聽到義與芝的對話,沒怪琛夫婦,只怪兒媳瞞着她。珩暈倒,病情急轉直下,而且珩的生存意志薄弱。心竟安排好一切要琛北上找二奶生孩子,琛陳述各種弊端來拒絕。芝竟願意與其他男人一夜情,希望令自己有孕,但義忍受不住而阻止。芝提議借肚為心及琛生孩子,琛夫婦及義為了珩均無異議。一年後,訴、茜和錫、虹都已為人父母。心裝着假肚耐心等待在美國安胎的芝回港。

第二十集(大結局) (16/3/2010) 星期二
芝的胎兒健康良好,芝、義決定回港待產。珩準備豐富餸菜,一家人又再齊齊整整共吃晚餐。芝的胎兒突然作動,眾急忙送芝到醫院,琛、心、義一同入產房陪產。BB出生了,珩終於償了抱孫的心願,珩表示疲倦要靠在祥身上休息,祥怕珩了卻心願後會一睡不起,用自己苦練多時的武俠小說招式向珩發功,一掌把珩打到跌在地上,被珩罵了一頓。程氏一家到嬰兒房看BB,但BB卻被絲襪狂抱走,眾人追至天台,看見絲襪狂欲抱BB一起跳下,心、琛費盡心思終說服絲襪狂,豈料絲襪狂失足,BB被拋到半空,究竟琛夫婦能否把愛兒救回?

Episode 1 to 10
Episode 11 to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