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祥 羅生門 台灣雙榜 破紀錄 十連霸

羅志祥

Jay周杰倫新專輯改玩電子樂 5月份將推出
2010/3/28
  已經一年多沒發專輯的周杰倫,年初在頒獎禮上就曾承諾,今年會把大部分精力放回到音樂這方面。果然,昨天他上海出席雪碧新品活動,接受采訪時就透露,專輯已基本制作完成,確定在5月份就將推出。

  當日活動現場主辦方利用超大環繞電子屏幕和創新3D技術的結合,讓周杰倫真人與3D動畫融為一體。周杰倫說這種現場3D的效果,“我覺得很適合用到我的演唱會上,這次活動算是一次試水,現在試完了,感覺非常棒。”

  在昨天的采訪中,周杰倫也談到了新專輯的概念:“之前我的專輯試過了很多元素,中國風、R&B、搖滾,甚至魔術,但我一直沒有涉足過電子樂這塊,這次想試下,電樂算是這張專輯最新鮮的一個重點。”

太合麥田CEO宋柯:互聯網不重視版權慣壞歌迷
星期四, 03/25/2010

(新聞晨報 記者 徐甯)2010年東方風雲榜研討會昨日舉行,研討會以“真音樂的3.0時代”為主題,暢談多媒體環境下音樂傳播的無限可能,太合麥田CEO宋柯、音樂人李偲菘、歌手林宥嘉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動。面對網路對實體唱片的衝擊,宋柯炮轟互聯網企業慣壞了消費者,揭互聯網企業在版稅方面不夠誠信,面對宋柯的質疑,百度負責人梁康妮坐不住了。

  宋柯表示,在流行音樂工業,數位音樂方面,互聯網企業付給唱片公司的版權費很低,大部分都落入無線運營商自己的口袋,這也讓如今的音樂行業帶有悲劇色彩。宋柯認為,唱片工業之所以衰落,第一是因為互聯網企業基本沒有保護版權的主動性,第二是互聯網企業慣壞了消費者,“看電影要買電影票,電視劇電視臺要付錢,到我們這裡就應該免費了?不免費感覺天理不容?”

  宋柯指出,版權在中國受到侵犯後的無奈是很明顯的,而互聯網企業還火上澆油,在沒有協力廠商的監控下,給唱片公司多少版稅都是他們說了算。“其實唱片公司要的是一個非常準確的銷售平台,你能告訴我這些歌去哪裡了,被下了多少次。比如,我們公司自己有市場部,銷售唱片時每天會找一些大學生到唱片店統計,賣了多少張,是誰買走了,這些資料對任何行業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按說互聯網可以提供更加詳盡的資料,但今天在座的公司都沒有做到非常完整的資料——百度可能會不同意,他們有資料,但是我們不太相信。”

EMI與其對手談判授權其北美全部曲庫的版權
星期二, 03/23/2010

DMW消息:EMI正在與其競爭對手商討以6億美元的價格授權其北美地區全部曲庫的版權5年。2007年EMI以47億美元的價格被Terra Firma收購,Terra Firma需要在今年6月還清花旗集團1億8百萬的債務,否則EMI就將被劃入花旗集團名下,Terra Firma迫於此壓力才不得不考慮出售EMI的版權。

有消息稱之前EMI已與包括環球及索尼在內的廠牌開始談判,但是收購方希望可以以此價格得到更久的授權時間。美聯社還報導EMI還欲出售其Abbey Road錄音棚。

羅志祥風雲榜稱霸九周 第三次改版氣勢驚人
2010/3/22

  隨著羅志祥新碟《羅生門》的第三次改版正式上市,本周《羅生門》專輯拿下了自己風雲榜的第9個銷售冠軍。而隨著這張名為“舞法舞天3D影音典藏版”改版碟的正式發行,本周《羅生門》專輯銷售百分比更是氣勢如虹的突破了40%,如此驚人的成績也證明了如今羅志祥驚人的天王人氣。

  每次發片基本都要改版多次的羅志祥這次的《羅生門》也不免俗的一改再改,這次的第三版倒有些最後一版的意思。除了傳統的音樂錄影帶,這次的改版碟中也同樣加入了即將舉辦的演唱會主題新歌一首:《舞法舞天》,並且加送這首新歌2D以及3D版本的音樂錄影帶。據說這個3D的音樂錄影帶可是臺灣有史以來最燒錢的一支,羅志行為了讓歌迷們感受到3D的魅力,這張改版專輯同樣加送了觀看3D影片專用的眼鏡,絕對的大手筆發佈。如今羅志祥《羅生門》已經在風雲榜上拿到了第九周的銷售冠軍,如此亮眼的成績估計讓接下來發片的歌手多少都會有些壓力。如果羅志祥成為了臺灣的年度銷售冠軍,舞星當道的年代大概即將席捲台灣歌壇。順帶一提,羅志祥曾有張專輯名為《舞所不在》,在引進中國的時候就被改成了《無所不在》。這次又弄出個“舞法舞天”,這篡改成語的嫌疑故意是背定了的。所以接下來中國的引進版本也許會被改名,亦或者乾脆切掉這首歌曲,到時候這張專輯的引進版本會變成什麼樣子倒也令人期待。

  本周的亞軍專輯是來自于在風雲榜上銷聲匿跡了一陣子的飛兒樂團。自從這次發片以來,飛兒的新碟《讓我們一起微笑吧》在風雲榜上的名次就一直撲朔迷離,讓人摸不著頭腦。這次改版再上榜,一下把名次沖到亞軍,成績也算小爆了冷門。相對來說,飛兒的改版碟算是各類改版碟中最為超值的一款,事關飛兒的改版DVD內容收錄的是一場小型演唱會的現場實況,難得的是還有一首沒收在CD中的翻唱單曲《Amazing Grace》增加新意。其實改版碟無非也就是加加宣傳花絮音樂錄影帶,這麼一比較,肯定還是直接加演唱會實況的比較有意義。只不過這次飛兒發片,多少有些過氣的嫌疑,當年大熱的飛兒樂團,如今這僅僅是准一線的人氣,多少有點讓人遺憾了。

  上周的亞軍碟林俊傑《100天》,本周名次小降,名列第三。近來對林俊傑最大的感覺是可愛多廣告正式下線。那個過分做作的廣告真是對林俊傑的形象沒什麼好處,換上陽光的阮經天讓這廣告看起來還讓人舒服了不少,林俊傑軟綿綿的形象實在是有些讓人消化不良。

  同樣因為改版反彈回榜單的李玟新碟《CoCo的東西》本周名列第8,這次推出改版碟,李玟主要的目的還是為了演唱會作鋪墊。貴為國際巨星的李玟這次演唱會的贊助包括國際知名的芭比娃娃,李玟甚至還為了“芭比”唱了個國際中文版的主題歌《美夢》,並打扮成怪裡怪氣的芭比娃娃現身,據說還要這造型在演唱會上勁歌熱舞一番,甭管最後呈現的效果如何,起碼噱頭十足。能唱能跳的李玟如今也早就過了自己的歌壇黃金期,但仍舊火辣的身材和越來越爐火純青的唱功讓人覺得如果她真的結婚了回家帶孩子,也是聽眾的一大損失。這次的改版新碟在臺灣限量發行,新加入的EP收錄三首新歌,讓李玟這次的改版行動心意十足。當然,除了臺灣的演唱會,李玟這次的演唱會同樣也會在中國舉行,只是票價大概就會比台灣貴了不少,大家可以開始稍微期待一下了。

  新碟方面,製作人歌手林隆璇的新碟《怎麼開始忘了》首周上榜,排名第十。走斯文路線的林隆璇其實不太像個流行歌手,倒類似個寫書的文人。缺少明星氣質的幕後工作者出專輯大概也是有個差不多的銷量就好,無謂強求。大概也知道自己不太像個明星的林隆璇這次發片找到了個性的張芸京合唱新歌,這看起來純雄性動物的男女對唱倒也是有些吸引人的重點存在。

  另外的一張新碟首周上榜排名19,是來自于新人浪花兄弟的同名專輯。周杰倫近來主攻影視劇,在音樂方面就在拼命地推新人,這浪花兄弟就又是一組周杰倫打造的才子團體。周杰倫走紅之後,一直都沒停下來向樂壇輸送新血,不過成功的案例趨近於無。比較出名的只有南拳媽媽一組,但也是半紅不黑的人氣,近來推出的才女袁詠琳就更是一閃即逝,沒帶走一點雲彩。這再來個民族風的才子團體,溫和的曲風外加普通的外貌,除了周杰倫寫歌拍MV的新聞點,浪花兄弟目前看來有點單薄。不過作為新人來說,一出道就能在戲裡跑個龍套,這新專輯也出的毫無難度,也算成績不錯了。LL


西班牙法院裁定:網站連結指向盜版內容並不違法
星期四, 03/18/2010
新聞來源: musicweek

西班牙版法院最近裁定那些擁有大量指向盜版侵權內容連結的網站並不違法,而且不需要為版權侵權負責。這個裁決源於西班牙版權協會SGAE對一個叫ElRincondeJesus.com的網站的控訴,後者網站上擁有大量內容連結指向電驢(eDonkey)資源。
法官Raul N. García Orejudo指出提供指向侵權內容的連結與真正讓內容可被侵權完全是兩碼事。
他還指出ElRincondeJesus.com這個網站並不靠這些指向侵權內容的連結盈利,也就不能被歸為侵犯他人版權作品而獲取商業利益。
因此總體上說這個案例判決的要點是:
1、連結不等於被侵權的內容;
2、網站並不通過這些連結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