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台新歌 hk Chrissie周秀娜 - 龍鱗





  早前在《亞洲游戲展-香港網絡游戲展2009》舉辦的港澳版《龍》發布會上,曾透露代言人周秀娜(Chrissie)將會為《龍》獻出3個第1次:第1次擔任網上游戲代言人,第1次Cosplay拍攝一系列的性感宣傳照片,更是第1次為游戲獻唱主題曲《龍鱗》及拍攝MTV。

  周秀娜去年暑假成功憑性感寫真集俘虜一眾電車男,下一步她計劃踩入樂壇,但不會出碟,只是唱廣告歌,希望自己的聲音能在不同電視臺播出。娜姐的處女曲是網上游戲主題曲,為了以最佳狀態的聲線獻唱,她雙管齊下練氣戒辣,誠意十足。雖然唱歌老師和同事都贊她唱得不錯,娜姐卻自言聽到自己的歌聲有毛管直豎感覺。

  周秀娜脫而優則唱,近日她除以噴血cosplay造型為網上游戲擔任代言人外,還首開金口獻唱廣告歌《龍鱗》,廣告商特別為其處女作,找來與周杰倫合作無間的臺灣填詞人方文山為新歌操刀,周秀娜初聽新歌旋律已非常喜歡,看完歌詞后更抱著期待的心情把歌曲演繹出來與樂迷分享。

  為了以最好的聲線演繹這首廣告歌,周秀娜實行戒辣護聲,還每周跟老師學習唱歌技巧,天生老牛聲的周秀娜,灌錄出來的歌曲效果令人意想不到地好,她說:“老師都贊我唱得好,但要我多練氣,所以我有空就跑步和打拳,做多點帶氧運動。”

  周秀娜擁豐滿上圍,為免跑步時咪咪成為焦點,她笑說:“我跑步要封胸,盡量穿松身衫遮掩,好怕被人盯著。”她表示近日已聽過錄好的廣告歌,雖然備受制作人稱贊,她卻自言有毛管直豎的感覺,她說:“可能自己聽自己唱歌的聲音,實在不是很習慣,不過聽過的同事都贊我很有潛質,有進步空間,算是一大安慰。這次廣告商邀請到方文山幫我填詞,算是幫我打響頭炮,都好開心的。”

  雖然初試啼聲獻唱廣告歌,算是半只腳踩入樂壇,卻不意味周秀娜有意出碟與一眾歌手競爭,她深明唱片近年滯銷,故選擇只唱不出碟。而且為免與電視臺簽下歌手合約被綁死,她也堅拒做正牌歌手,寧愿聲音兩邊走。




龍鱗

主唱:周秀娜
作曲:吳夢奇
填詞:方文山
編曲:La Ying
監製:La Ying

歌詞:

一處竹林 一口幽井 亂世中的寧靜
一場皮影 一種聲音 故事緣盡

舉杯敬虛名 我搖晃命運 一如燈前的燭影
策馬往那尋 我沙場狂飲 醉臥有你的風景

一生一命 了斷愛情 我很宿命 的傷心
花落情未定 向誰要公平 而你拒絕聽

一生一命 了斷愛情 我很清醒 的相信
受傷的龍鱗 驕傲被入侵 破碎的像冰

世事如浮雲 我浪跡邊境 一如懸崖上的鷹
我揮劍入林 斬不斷駝鈴 風沙中喊你的名

一生一命 了斷愛情 我很宿命 的傷心
花落情未定 向誰要公平 而你拒絕聽

一生一命 了斷愛情 我很清醒 的相信
受傷的龍鱗 驕傲被入侵 破碎的像冰

受傷的龍鱗 驕傲被入侵 破碎的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