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阿Sa鄭中基深情淚眼宣佈離婚 絕無第三者

update:
暗交內地富豪第二代致離婚 阿Sa緝爆婚訊元兇

蔡卓妍(阿Sa)和鄭中基一直保密戀情,直至早前有人報料指二人已婚,經本報查證發現他們06年1月在洛杉磯註冊的婚書,二人才被迫引爆離婚自白。二人分手據知背後牽涉女方有第三者介入,上海富豪第二代力撼鄭中基,阿Sa昨日強調心中有數誰是金手指。


隱瞞婚訊的蔡卓妍和鄭中基,密封四年的婚書前日被本報獨家踢爆,兩位當事人同日被迫為婚事開腔,宣佈婚姻破裂。臉容憔悴的鄭中基在短短7分鐘的自白中,談到婚姻生活由開心到婚變,不禁灑下男兒淚,阿Sa則為保私隱堅拒公開婚變內幕。


昨日本報收到最新消息,指女方去年在上海暗交了一名年約 30歲的富豪第二代,該名新歡發力追求,阿 Sa為之心動,去年底更頻頻聲稱到上海駁發,實則與新歡密會。早前阿 Sa被拍到與異性在金鐘血拼,隨即爆出獲中國高幹子弟力追,雖然阿 Sa事後否認,並指該男子是公司司機,不過上月 4日阿 Sa竟忽然高調向記者宣佈單身狀況,似為跟新歡發展鋪路。直至前日婚書曝光,她才不得不立即孖鄭中基現身公佈離婚的消息。


面對婚變傷痛,阿Sa和鄭中基同樣選擇藉工作療情傷,阿 Sa與拍檔鐘欣桐(阿嬌)昨日在旺角跟歌迷聚會。雖然在離婚記者會上阿 Sa曾請求給予空間讓事件淡化,可是她昨日見到記者仍有問必答。提到婚變阿 Sa仍眼紅紅,瞞婚事件被質疑講大話,她說:“我昨天說了,當初是想有個小秘密,好想留住個秘密先才謊。”阿 Sa表示不後悔瞞婚決定,她說:“我會承擔後果。”阿嬌看到阿 Sa眼紅紅即時撐拍檔,她說:“我用行動支持佢。”阿嬌表示不知阿 Sa結婚一事。對於冚實 4年的婚訊突然被揭,阿 Sa說:“我知道一定系身邊人爆料。”那可會緝凶,她說:“範圍好細,我心裡有數。”阿 Sa指完成下月演唱會後有意請長假休息。 Mani也硬撐不怪阿 Sa瞞婚:“講明是秘密,但說了就不是秘密。”阿 Sa又搭嘴:“知的人真是好少,除了家人,就只得一、兩個朋友。”阿 Sa三緘其口拒公開爆料者身份,究竟誰爆料,昨日傳出兩個版本,其一是有人不值她背著丈夫鄭中基,和第三者內地富豪第二代拍拖才向傳媒報料,目的是令該富豪知道阿 Sa已婚,令他知難而退。其二也有消息指爆料者其實是阿 Sa一個好友。婚訊爆煲,阿 Sa希望事情儘快過去,她說:“呢個系我同 Ronald嘅經歷,呢個系教訓同回憶。”到底二人的離婚手續進展如何,她說:“已辦了一段時間。”有律師指三個月便可辦妥,但阿 Sa卻避談。


對於陳慧琳表示看完 Sa基離婚記者會大受感動,希望二人可以給予對方機會複合,阿 Sa說:“細節唔同大家交代,之前分開咗一段時間,最無奈同尷尬系呢個時間先有呢啲新聞,要回應好難。”阿 Sa拒談複合,她說:“將來嘅事,我都唔知。兩個人一齊咁多年,大家唔系常人咁。”若再婚會公開嗎?阿 Sa說:“將來先算。”至於在記者會上哭成淚人的鄭中基,昨早 10時左右在助手陪同下出發到成都出席“第 14屆全球華語榜中榜頒獎典禮”,他將與已婚的舊愛楊千嬅同場。愁爆的鄭中基和素顏的楊千嬅昨早前後腳現身機場,鄭中基一度欲調虎離山擺脫記者,但最終仍逃不過記者鏡頭。記者問他心情是否好轉時,戴上黑超難掩殘樣的鄭中基全程未有回答提問,強顏歡笑向傳媒揮手道別。昨晚,鄭中基則剃去面上鬍鬚,穿上西裝和戴上太陽眼鏡與孫儷一起行紅地毯。大會司儀要求他擺出鬼臉拍照,他也配合。據知鄭中基昨晚到成都領取全國票選的香港區最佳電影男演員獎。



發表完畢,阿Sa與鄭中基向大家鞠躬,然後雙雙離開。

相戀6年、如今已分手的演藝圈愛侶鄭中基、蔡卓妍(阿Sa),被證實之前早就秘密完婚,因而目前處於辦離婚的狀態,為免外界繼續炒八卦,兩人昨天出面召開記者會,認了此事,並強調婚後相處相互了解後發現不適合對方,最後決定離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鄭中基的父親鄭東漢接獲記者詢問電話馬上關機。

昨天晚間6點35分,鄭中基與阿Sa一同進入記者會現場,臉色凝重。鄭中基首先解釋,他和阿Sa早在2006年得到雙方家長同意,於美國洛杉磯結婚,彼此早就是合法夫妻,當時覺得這是私事,無需對外界公開。這些年雖然有過開心的時光,但近日基於對對方的了解,決定分手會更好,一切過程也都很理性,離婚手續已在進行,分開未涉及第三者。

鄭中基一度講到激動落淚,阿Sa則遞上面紙,兩人雖然緣盡,彼此情誼和默契仍在。阿Sa隨後發言也聲音哽咽,坦承和鄭中基還是好友,婚事有獲得親友的支持,沒有選擇向外界交代是因為認為這是個人私事,也想成為自己的一個小小的秘密。期間鄭中基主動搭阿Sa的肩膀打氣安慰,語畢兩人深情對望。

去年因劉德華的婚事引爆香港媒體關注藝人海外秘婚的熱潮中,黎明、楊千嬅等人都被挖出「已婚」身分,鄭中基與阿Sa卻能逃過,直到昨天被香港媒體公布兩人在洛杉磯的結婚證書,促使兩人出面講清楚、說明白。除了鄭東漢避不回答,阿Sa父親正在大陸,也選擇不看報、不回應。

據推測,阿Sa和鄭中基應是春節前決定離婚,使得她在那段時間和好友關智斌及一名服裝指導前往日本血拚散心。


鄭中基不止一次泣不成聲,在旁的阿Sa也隨之紅了眼圈。


鄭中基當眾流下男兒淚。


阿Sa不斷抹眼淚,令人動容。


鄭中基不斷拭淚。


阿Sa輕拍鄭中基表示安慰。


阿Sa講完,鄭中基拍拍她的肩膀以示鼓勵。


Sa基被外界議論“婚分”,昨天兩人鮮有地“合體”開記者會公開交代。


阿Sa昨晚乘車返回跑馬地蔚雲閣的居所。


鄭中基現仍居於淺水灣寓所。


記者會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