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被批咬字不清 周董翻舊帳 轟金曲不客觀

台中 高雄 都分別簽了約3000人次 現場也各都賣了 5/6百張!!

周杰倫今年將出席金曲獎頒獎,卻在日前暗轟金曲獎不客觀,似乎對多年前未得獎難以釋懷。
記者陳珮伶、莊涵晴/台北報導




「周董」周杰倫去年忙著電影、電視劇,沒空發片,今年和金曲獎無緣的他,將以頒獎人之姿出席6月26日舉行的頒獎典禮。儘管今年歌王爭奪戰根本沒他的份,但嘴巴閒不下來,日前上節目時再掀陳年舊帳,他認為金曲評審公正卻有欠客觀,顯然對於曾被金曲評審批評咬字不清,還是耿耿於懷。

被批咬字不清 情結難解

周董對金曲評審有股莫名情結,他曾經因被評審嫌咬字不清,和金曲歌王擦身而過,他多次為自己辯白,去年他得到金曲獎最佳男歌手,感想是評審這次終於聽懂了,可見他對評審有多介意。沒想到他的怨氣還沒吐完,日前他上POP RADIO節目還是重申「咬字不是重點,因為人的聲音已經被當成樂器使用,所以聽歌曲的時候要用心聽音樂」,要不然就是把責任推給方文山,笑虧他寫的詞太刁鑽,不論是誰唱都很難清晰。

愛放砲 曾轟陳澤杉買榜

周董除了愛「衝」金曲,本身也有愛放砲的個性,曾點名陳澤杉買榜作假,操弄唱片市場,在發片記者會上痛批他「不是好東西」;此外他因劈腿侯佩岑,導致雙J戀破局,小豬挺Jolin,後來周董又質疑小豬放出他與Hebe交往的消息,兩人撕破臉,他竟寫了一首「紅磨坊」,暗虧小豬靠模仿他才紅,可看出他嘴巴閒不下來,愛放砲的軌跡。

南下簽唱 阿妹意外現身

昨天周董南下高雄辦簽唱會,沒想到「阿妹」張惠妹居然低調戴著帽子和黑框眼鏡,化身歌迷悄悄上台拿CD給周董簽名,把他嚇了一大跳,趕緊站起來熱情擁抱;原來阿妹碰巧在當地也有一場活動,特地給他一個大驚喜。加上今年的入圍,阿妹先後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獎項10次之多,也才抱回過1次歌后獎座,卻從沒聽阿妹抱怨過評審,「歌神」張學友也曾被金曲評審批 「咬字不清楚,國語不標準」,金曲21屆以來,也僅在1998年獲得歌王,卻從未聽他反唇相譏,周董真該學習天后和歌神大器的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