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微博耍貧開唱 《忐忑》混搭《等你愛我》



“貧菲”愛微博早已是路人皆知的事了,不過,最近,天後又找到了一種新玩法:語音微博。日前,她頻頻在微博上發布翻唱歌曲,其中既有京味十足的童謠,也有 《小芳》、 《采蘑菇的小姑娘》的組曲和 《烏蘇里船歌》等經典歌曲。俏皮可愛的唱法,加上唱畢之後活潑的笑聲,讓眾多粉絲大呼驚喜,這幾條 “有聲”微博都轉發一萬餘次。



在微博上唱歌,王菲顯得十分輕松,還主動改編歌詞調侃那英、趙薇等友人: “老那也掉河里啦,小趙也掉河里啦,謳歌也掉河里啦,沈總也掉河里啦,還有誰也掉河里啦?”唱罷,她還頗為逗趣地表示,由於操作不順,她 “不玩兒了”。沒想到,網友們對這些語音微博的反響異常熱烈,三條語音微博都轉發萬餘次。部分有心的網友還將此前被王菲刪除的、她翻唱 《忐忑》和《等你愛我》的片段制作成音頻,並冠上 “老王一出,威震江湖”的名頭,稱王菲終於兌現了唱 《忐忑》的諾言。這樣的吹捧,讓天後也有些得意,她不禁調侃粉絲道:“不是吧,唱啥都說好聽,也太不科學了你們。”



去年,王菲的複出演唱會在各地掀起熱潮,許多歌迷都遺憾地表示由於場次有限,未能前往現場。所以,此番王菲主動在微博上 “獻聲”,讓很多粉絲感歎偶像如此 “零距離”,更呼籲王菲在微博上開個“迷你演唱會”。當然,在王菲的帶動下,很多粉絲也玩起了語音微博。對此,有業內人士指出,此次王菲玩性大發地使用語音微博,在無形中為提供該服務的某門戶網站的微博做了個大廣告,但該網站已否認請王菲做廣告的說法,並稱不會給天後發代言費。



名人語音微博



李開複口技模仿唐老鴨



“很多人都對我的口技表演有興趣,現在就用口技來測試語音微博。”昨日下午,李開複發語音微博大秀口技,將摩托車和唐老鴨的聲音模仿得惟妙惟肖。



網友評論:李老師是要發展諧星路線嗎?快樂大本營開通快樂熱線



(略帶東北口音的男聲) “你好,這里是馬欄山馬蘭鎮馬蘭坡馬蘭村馬小姐快樂熱線。要找何老師,請按1;要找維嘉,請按2;要找海濤,請按3;要找吳昕,請按4;要找坡主,請掛機。”



網友評論:找坡主 (謝娜)不容易啊~找坡主家那位該按幾呢?王珞丹發表勁爆愛情宣言



(在清唱“等你愛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夠”後)“我就等你,我就等你,你沒結婚我等你,你結了婚我還等你,我現在等你,我以後等你,我永遠等你,我等你,我等你,我等死你!哎呀,死了……”(自己忍不住笑了)



網友評論:太適合做手機鈴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