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週刊][講男講女]天涯倦客 尹錦輝



尹錦輝,於九十年代紅透新聞界的男主播,近年好像突然消失了,只偶然出現在劉嘉玲、梁朝偉的不丹婚禮,或體育新聞報道員伍晃榮的葬禮上。



過去十年,一代新聞王子遊走於北京與上海尋夢,曾為媒體公司任創作及市場推廣,又開過腳底按摩店,住的是過千呎的五星級酒店式住宅,生活無憂。但一個人在異鄉,心事有誰知?



「在國內那幾年,有段時間我事業不太如意,有一刻好想打電話回家,聽聽家人把聲。當然不會告訴他們自己不開心,但聽完電話,眼淚水已不禁流下來。」



孤身闖蕩多年,尹錦輝慶幸從未遇過大挫折,亦不愁沒工開。去年他又有新搞作,將事業基地由國內轉到澳門,現職氹仔婦科中心「醫思國際醫療」的行政總裁。



風塵僕僕,錢是賺到了,但畢竟已五十一歲,近日發現血壓高了,心血管有收窄現象,臉上亦添上幾許風霜。走盡天涯路,遊子也有倦極知返之時。



「後生時只想有得搏就搏,搵錢至上。不過現在年紀大了,其實好想返香港,始終不用那麼飄泊。」



嗜吃的尹錦輝,這天擔任導遊,帶我們品嘗澳門美食。但葡國餐廳的羊架再味美,令他最繾綣的,始終是家裏傳來的陣陣飯香。













尹錦輝近日愛上攝影,還將自己四歲時的牛仔相重新「製作」,換上餐廳走廊作背景。







五歲時叉腰劈腿遊山玩水,老積得來又招積。







尹錦輝聲言最怕上鏡,但十八歲與父母出席喜宴時,已西裝骨骨執到正,幾貪靚。







尹錦輝最錫三歲的姪仔Tomson,但自己就不計劃生兒育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