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週刊][封面故事]上訴慘敗 官狠批講大話 陳振聰末日臨頭



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案上訴官司,在嚴寒的情人節有結果。上訴庭法官狠批風水商人陳振聰不誠實及濫用司法程序,判他敗訴,更懲罰他支付各方近億元訟費。再次慘敗的陳振聰,隨即表明會上訴至終審法院。



陳急於上訴,皆因警方已緊盯著法庭判決,三位法官一致裁定「○六年遺囑」屬偽冒,警方獲得律政司指示後隨時落案起訴他,陳便重踏龔如心因涉嫌偽造文件被控的舊路。



自官司開審以來,哨牙通可謂交上惡運,最近更盛傳他身患惡疾,令他面容憔悴、暴瘦二三十磅;他除了要在短時間內撲水七億以解燃眉之急,還到處尋訪名醫打救。禍不單行,陳振聰身家由高峰期的三十億,急跌八成剩下約六億,面對拖欠大筆訟費、律師費和稅局追數,分分鐘渣都無。



貪字得個貧,哨牙通未來得及上訴翻身,末日似乎已降臨。







官司再戰再輸,陳振聰要急謀後路,聲言上訴至終審法院,惟警方一直盯緊他,隨時落案起訴。





本周三退休的上訴庭副庭長羅傑志,在庭上花了不足五分鐘宣判陳振聰敗訴,他斥責陳不誠實和濫用上訴程序,故須繳付懲罰性訟費及行政費。在長達四十七頁的判詞中,三位法官同意原審法官指陳振聰和龔如心是風水師與客人的關係,陳手持聲稱是龔○六年遺囑,極大可能是偽造或風水遺囑。



華懋慈善基金主席龔仁心,原來上周四已得悉上訴結果,難怪他在判決後極速召開記者會,表現風騷,更形容心情興奮得無法言語,「香港法院第二次證實『天地有正氣』,如果是為正義、為社會公益、大眾而做的,一定是戰無不勝,而陳振聰所做的事,則損害了大眾利益。」



龔仁心又以「荒謬」和「多餘」來形容這場歷時兩年的世紀官司,陳振聰輸在「貪心」。「根本不應該有這場官司,嘥錢和多餘!」他希望有關案件到此為止,令華懋可集中精力做事,不用再浪費資源。對於陳振聰表明會上訴至終審法院,他認為無必要,並奉勸陳一句:「回頭是岸!」



再贏官司,龔仁心揶揄陳振聰輸在「貪心」,又奉勸他「回頭是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