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與方舟子微博不再爭論 雙方粉絲一度開罵



王菲與方舟子微博不再爭論 雙方粉絲一度開罵




王菲(資料圖)


微博又引發風波。新年伊始,歌壇天後王菲和打假鬥士方舟子這兩個原本似乎沒有任何聯系的名人居然在微博上打起了嘴仗,還引得雙方粉絲加入,不亦樂乎。



用實驗檢驗傳奇



2月6日,王菲在微博上轉發了“我執難破”的一條微博,“我執難破”稱所住大樓失火後,家中“這尊木制佛像竟然絲毫無恙的屹立在夕陽中!”王菲評論說:“無以言表,不可思議,頂禮遍知佛尊。”這條微博又被一名網友轉發給了方舟子,“叫方舟子老師來評評”,方舟子的回應是:“誰要覺得這尊佛像不可思議的,拿來點把火試試?”王菲則回複:“你想試什麼?能不能點著麼?”方舟子回答:“用實驗檢驗傳奇,佛也會樂意。”



王菲顯然有點怒了,她寫了一條微博請方老師“不要科學地不講理”,並表示“我們相信的是某種內在的力量,這個你不懂,我懂的。我們體會的是內因,你注重的是外緣。”而方舟子則回應王菲“你不要信仰地不講理嘛”,並且連用四個問句反問王菲,也許是對王菲那句“這個你不懂,我懂的”有點不滿意,方舟子在這條微博最後還加了句“這個你不懂”。



王菲隨即簡單回應了一句:“能跟你對話就挺不可思議的,不聊了,過年好。”似乎無意戀戰。但方舟子似乎還意猶未盡,特別是對王菲眾多粉絲的狂轟濫炸表示不滿,“看那麼多王菲粉絲蜂擁而來在這兒罵大街,巴不得我早日被打死……”並表示自己沒聽過王菲的歌,“她出名的時候我已不在國內,我後來基本不聽國內新出的流行歌曲,國內的搖滾有時還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