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戲拍完即交卷 竇驍本打算從事美發業



周冬雨戲拍完即交卷 竇驍本打算從事美發業




竇驍曾在加拿大參加“溫哥華陽光少年”選秀活動,周冬雨則是舞蹈系學生。


當上“謀女郎”與“謀男郎”,《山楂樹之戀》女主角周冬雨人如其名,淡淡的說把戲演完即交了大卷,目前以讀書為重。男主角竇驍則期待大展拳腳,他說能被張藝謀選上感覺如金磚掉眼前,他透露有機會想接演動作片。



相信每個演員爭破頭,都想當張藝謀導演的男女主角。不過,當“謀女郎”與“謀男郎”,壓力是不是很大?



張藝謀新電影《山楂樹之戀》新加坡上映,本報訪問了男女主角。女主角周冬雨坦承:“壓力大,因為我沒接觸過表演,又不想辜負導演。不過張導演人很好,教會了我很多事,我很開心把戲演完,交了大卷。”她認為學無止境,不理會自己是不是背負著謀女郎的頭銜,她只想把現在的事做好。



《山》改編名作家艾米的同名長篇小說,是作家的朋友靜秋的真人故事,2007年出版以來銷量達300萬本,感動千萬顆心,網上評論至今依然熾熱。《山》獲《亞洲周刊》年度華文小說第一名,並獲得各地作家名人盛贊。張藝謀同樣被小說中那單純的深情感動,將再現純愛年代的小說搬上大銀幕,讓觀眾一同感受跨越年代的刻骨銘心,體驗不渝愛情真諦。



故事發生在上個世紀70年代初期,靜秋是城市即將高中畢業的學生,跟隨教育革命實踐小組到西坪村,采集革命故事編寫教材。在那里認識了英俊、有才氣又幽默的老三。靜秋由於家庭出身不好深感自卑,而老三的開導和關懷,使靜秋漸生好感。老三為人極重情誼,甘願為靜秋做任何事,給了靜秋前所未有的鼓勵。他等著靜秋畢業,等著靜秋工作,等到靜秋所有的心願都成了真,他們再相約於山楂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