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向方舟子“拜晚年” 微博上再“交火”





王菲向方舟子“拜晚年” 微博上再“交火”




方舟子


方舟子和王菲日前因“一尊佛像”而在網上駁火的事件引起了讀者的關注,昨日兩人繼續在微博進行“互動”,王菲一早起來向方舟子“拜晚年”,方舟子則一直到下午還在微博回應各方粉絲的“提問”,勸導他們“不能歧視唱歌的”,並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明星不該宣揚迷信,並稱,沒指望改變王菲的觀點。



微博再較量



王菲向方舟子“拜晚年”



對於這段回合不多的“交火”,方舟子前晚11點多還在微博上招架各方粉絲,並抱怨稱“說幾句客觀的話都差點被滅了,有句話就忍住沒說:那孔雀開屏其實就是個跑江湖的道具”。而天後王菲也並未像前天那樣淡定,一早就上微博繼續“檢驗真理”的話題,她寫道:“相對的真理才需要檢啊驗的,說到絕對真理,咱就只有體驗的份兒~所以,實踐是檢驗相對真理的唯一標准,體悟是了知生命本質(絕對真理)的不二途徑,就醬,拜晚年,呵呵。”



王菲前天的主動停戰,大部分網友認為王菲此舉很淡定、有風度,網友“插一腿”說:“吵不了兩三個回合就會以王菲絕塵而去而告終……要兩個人辯論,王菲怎麼可能是老方的對手。粉絲多也沒用,方的一個特點是對手越多越強大他越來勁。所以,我看王菲及早跳出圈外是正招。”對此,方舟子回應稱:“都說這絕塵而去的身影真有風度啊,以後兩軍交戰就比誰撤得漂亮。”



與此同時,方舟子自爆日前在一檔春節特別節目中客串評委,孤軍奮戰混跡在娛樂明星和商界人士之間,笑看推翻所有物理定律的“表演”,並借此再次抱怨“講科學是不受歡迎的”。而對於網友“拿某個唱歌的和方老師比也太降低方老師的檔次了”的評論,方舟子則勸導網友說:“微博上人人平等,不能歧視唱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