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義父:通梁古榕

通梁古榕04.jpg




小時候因為身體不好常生病,

所以媽媽拜託我們澎湖的樹頭公,

把我收為契子;

後來我身體開始越來越健康,

之後每年過年我都會去通梁拜我的義父。

通梁古榕02.jpg

我的義父已經三百多歲了,

相傳在明朝時代,

有一艄廈門商船在台灣海峽遇到大風浪而沈沒於澎湖近海,

僅剩一株樹苗漂流至通梁岸邊,

小樹苗被當時的村長拾獲並且開始栽種,

沒想到在我們澎湖氣候和土壤都很很不適合植物生長的環境下,

這株榕樹不但越長越大,

而且還有很多盤節錯綜的氣根,

最終成了一片巨林。

通梁古榕12.jpg

通梁古榕11.jpg

通梁古榕09.jpg

後來當地人民開始供奉我的義父,

樹頭公也一直保佑鄉里的平安。

大家如果來澎湖玩,

記得要到跨海大橋旁邊的通梁保安宮拜拜喔 ^^

通梁古榕08.jpg

通梁古榕

另外,

有騎單車的車友也可以把車騎到這邊,

當地的派出所也很貼心地準備了一個鐵馬驛站呢!

P1200423

▼ 我們派出所上的字,都是用貝殼黏的喔 ^^

通梁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