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二代機NGP

PSP二代機,PSP,二代機,PSP二代,NGP

image


日本「新力電腦娛樂公司」宣佈,將在今年年底發售掌上型電動遊戲機「PSP」的二代機型,此外,今年之內也將向Google「安致」(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提供遊戲下載服務。

新力電腦娛樂公司社長「平井一夫」強調,PSP的二代機型,將是「邁向極致的掌上娛樂設備」,它用途廣泛,除了能玩遊戲之外,還能播放電影和音樂,甚至也能兩機聯打。

日本共同社報導說,隨著蘋果電腦「iPhone」等新型手持式裝置崛起,遊戲機市場的格局正在悄悄改變。在日本公司中,除了新力之外,任天堂也將在2月26號推出新一代掌上遊戲機「3DS」,爭奪市場。

官方名稱為「Next Generation Portable(NGP)」,預計將於年底上市,目前Sony尚未公布其售價。

根據CNET姐妹站Gamespot .com指出,NGP將搭載5吋OLED螢幕,解析度將是現在PSP的4倍。機身的正面兩側都有設置觸控板,並設有左右兩組搖桿。NGP將內建前後雙相機,並使用以快閃記憶體為基礎的記憶卡,除此之外,還提供3G、藍芽和Wi-Fi連線。

Sony表示,此款遊樂器將採用ARM Cottex A9 (四核心) CPU,與SGX543MP4+ GPU。並擁有Sixaxis動作感應系統。

根據Gamespot的報導,目前預計將在NGP上推出的遊戲包含Hot Shots Golf Next, Gravity Daze, Killzone, WipeOut, Resistance, LittleBigPlanet, Uncharted, Little Deviants, Reality Fighters, 和 Billiards等。

image

Sony電腦娛樂總裁Kaz Hirai在揭露NGP前還展示了名為PlayStation Suite的平台,這將可以讓第一代的PS遊戲在Android手機及平板電腦上執行。這代表將會有數量龐大的遊戲可供Android使用者選擇。Hirai還表示,NGP將向前兼容,可以執行供下載的PSP遊戲。而Sega的知名製作人名越稔洋稍晚則表示將PS3的遊戲移植到NGP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