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請尊重我可憐懂事的女兒閆鳳姣——閆鳳姣的媽媽



















May 26, 2010 |

大家好:
我是閆鳳姣的媽媽,這些天對於我和女兒來講又是一次天塌了!
難過和傷心是無法用語言能夠表達的,在這裡我感謝一直鼓勵支持閆鳳姣的各位網友,在這裡我感謝一直鼓勵支持閆鳳姣的各位姣迷,你們對我女兒的支持和鼓勵深深打動著我!謝謝你們!同時也泣肯那些說反面話的網友,不要再說那些難聽的話傷害我的孩子了,不管她做了什麼她都沒有傷害到你的個人利益,沒有影響到你和家人的幸福生活,希望大家能夠給一些鼓勵讓我的女兒儘快走出陰霾。她還小,她以後的路還很漫長,需要的是更多網友和姣迷的理解、支持與包容。只有21歲的女兒經歷了同齡人都沒有經歷過的艱辛、坎坷和磨難,多說些支持她的話吧!感謝你們!祝好人一生平安!

我們是普通的工人家庭,女兒的爸爸是地測員,性格幽默溫和,從姣姣第一聲啼哭落在這個家裡開始,我們一家人快樂、幸福、無憂無慮的生活著,那時我和她爸爸最高興的就是看到姣姣快樂的樣子和聽到她每天清脆象鈴鐺一樣的笑聲。愛美是女孩子的天性,姣姣也不例外特別愛美,記得女兒從3歲開始,每次我買回的衣服鞋子她都要第一個先穿上試一試,每次都吵著要給她也買一件。8年來我們的家一直都是充滿了祥和、快樂!她最開心的事就是爸爸天天送她去學校,最快樂的就是爸爸每天用各種方式逗她笑。爸爸是她的偶像、爸爸是她的保護神!然而這種幸福、快樂、祥和永遠定格在1997年12月16日早晨8點,那一刻,我們覺得天塌了!當時姣姣只有8周歲,不知情的女兒在學校裡聽到同學們對她說:“閆鳳姣你爸爸出事了,你爸爸死了,你快回家吧”可憐的孩子當時怎麼也不相信那是真的,她舅舅到學校去接她,女兒見到舅舅第一句話就問:“舅舅,同學們說我爸爸死了是真的嗎”?舅舅聽到孩子稚嫩的聲音再也忍不住的抱起女兒哽咽著告訴她“是真的”(因為這件事無法隱瞞下去)女兒聽後哭著、喊著:“我不要爸爸死,我要爸爸送我上學,我不要爸爸死,我要爸爸”撕心裂肺的哭喊聲使所有的老師、同學、路人都留下了同情的淚水。舅舅穩定了一下情緒對還在哭喊著的女兒說:“好孩子不哭了,媽媽看見你哭她會更難過”。女兒立刻停止了哭聲抽泣著對舅舅說:“舅舅我不哭了,媽媽看見我哭會更難過”。女兒回來了……看到孩子我更悲痛欲絕,女兒用冰冷的小手在我的臉上不停地抹來抹去為我擦著眼淚,一邊擦一邊說:“媽媽不哭、媽媽不哭、有姣姣在媽媽不哭”……那一刻我的心碎了,屬於我和女兒的天塌了……

一天、二天、三天…一個月、兩個月…過去了,再也沒聽到過女兒銀鈴般的笑聲,也從沒見過女兒在我面前流過一滴眼淚,從沒聽到女兒念叨過一次“爸爸”這兩個字。但我聽到了,我聽到了鄰居、朋友、同事和我說:女兒經常在外面因想爸爸痛哭。可憐的孩子啊,為了不讓媽媽看見她的悲傷竟然經常在外面傷心難過的痛哭。同事問:“姣姣你想爸爸嗎”?女兒流著眼淚說:“我好想好想爸爸,可我不能在媽媽面前哭,那樣媽媽看到會更難過”。懂事的孩子怕我更加難過卻在我的面前表現出超乎尋常的堅強,這是一個成年人都難以做得到的啊!這就是我最疼愛的、可憐的孩子閆鳳姣。

在家裡她爸爸舉手投足、各種表情、一家三口在一起快樂的影子時時浮現,為了逃避痛苦的回憶我帶著女兒在短短的幾個月裡搬了三次家,可是無濟於事。由於悲傷過度我的身體一直不好,女兒幫我端水送藥時,我從她大大的侵滿淚水眼睛裡我看到的是那期盼眼神,她期盼著媽媽的身體儘快好起來、期盼媽媽不要難過,看著可憐懂事的她,我萌生了一個念頭,為了可憐的女兒,決定帶著她離開,離開那塊給我和女兒帶來極大痛苦的傷心地,夢想著給女兒找到一片有快樂有陽光的天……我辭去了教師的工作帶女兒來到了這個只是聽說過的陌生的上海求生。來到上海後我在一家餐館打工,一邊打工一邊為女兒找學校,才發現女兒讀書成了一個大難題,我跑了很多家學校原因是期末了都沒有願意收留女兒的,在我很失望的時候好心的餐館老闆娘幫我找到了一所學校,校方知道了我和女兒的生活經歷後決定收留女兒,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我和女兒都激動的哭了……
餐館老闆看我們母女可憐每月發給我800元工資,當時其他人的工資只有500元,我要給女兒交學費,交房租費、還有生活費,至今我都要感謝當時幫助過我們母女的餐館老闆和老闆娘。隨著姣姣的長大學費也在升高,對於一個單親家庭來說,學費無疑是昂貴的,為了能讓孩子象其他孩子一樣正常讀書,我在餐館打工六年一天都沒休息過。我和姣姣吃的也總是最便宜的蔬菜,女兒放學到餐館找我看到我們餐館裡誘人的各種花式小點心她說:“媽媽我一點都不喜歡吃這些”。路上看到別的小女孩穿著漂亮的花裙子她說:“媽媽我的校服更漂亮”;我聽了、看了心更酸。每天女兒和我在一起的時候她也總是表現得特別開心,我能讀懂女兒的心思,她想用她的快樂感染媽媽……這就是我最疼愛的懂事的女兒閆鳳姣;
女兒在這樣殘缺的家庭裡跌跌撞撞的一天天長大了,一直以來女兒都省吃儉用,不捨得亂花一分錢,到現在女兒沒有為自己買過一件像樣的衣服,去年秋天去北京參加瑞麗全國總決賽前,我逼著女兒去買一件新衣服,她花了110元買回一件新外衣,到家裡了還在說太貴了太貴了,不瞞大家說,那件衣服是她從小長那麼大為自己買的最貴的一件衣服。

女兒長大了,她有她的理想了,她的理想就是想早點找工作賺點錢為媽媽分擔生活的重負。
第一次找到的是去年上海國際車展做禮儀派發傳單的工作,也是她第一次穿上高跟鞋。我知道一天跑下來她的腳肯定受不了,她也肯定很累。但女兒回到家看到我時卻表現得很輕鬆,開心的和我講起一天來的工作情況,當我問她第一次穿上高跟鞋腳是不是很痛時,女兒馬上回答我說:“挺好的,沒事”。我知道女兒是在安慰我才這樣說的,我就突然強硬地脫下了她的鞋子,我驚呆了,看到她的兩隻腳到處都是紅腫的水泡,有的像拇指肚大小,有的已經破了,血肉模糊,我可憐的孩子當時還在說:“不疼、不疼、習慣就好了,等水泡破了磨出繭子就好了”…我的心如刀絞一樣的痛!哪個母親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啊!這就是我最疼愛懂事的孩子閆鳳姣;
女兒是無意中走紅非誠勿擾。有了很多的支持者,她珍惜姣迷!她愛姣迷!說“炒作”這話深深傷害著姣姣和作為媽媽的我!試問,誰會用如此方法炒作?!這一切就象噩夢,這一切來的太突然!身為媽媽的我只希望那些不喜歡姣姣的網友們口下留情,如果你們不給予她支持和鼓勵,請保持沉默好嗎?謝謝你們了!

在這裡我也想對女兒說:孩子,媽媽給你的是殘缺的愛,是媽媽沒有保護好你,讓你受了那麼多的委屈和痛苦,媽媽深感愧疚。孩子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媽媽希望看到你陽光般的笑臉!孩子勇敢地走自己的路,媽媽知道,你是世界上最懂事的孩子,你是世界上最堅強的孩子!如果有來生,我依然只要你做我的女兒!媽媽永遠愛你!!



——閆鳳姣媽媽

201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