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兒 Jewel - Sweet and Wild



Label: Valory Music Group
Release Date Jun 08, 2010

1. No Good In Goodbye
2. I Love You Forever
3. Fading

4. What You Are

5. As Bad As It Gets
6. Summer Home In Your Arms
7. Stay Here Forever
8. No More Heart Aches
9. One True Thing
10. Ten
11. Satisfied





Jewel(珠兒)出生于1974年5月23日,在美國阿拉斯加長大,她被讚譽為現今流行樂壇最有才華且最出色的歌手之一。至今,她在全球的唱片銷售量高達2300萬張。Jewel 1995年的首張專輯《Pieces Of You》因為在美國銷售量超過1000萬張(現在已達1100萬張)而獲得尊貴至極的鑽石唱片。這張專輯包含暢銷單曲《You Were Meant For Me》、《Who Will Save Your Soul》和《Foolish Games》,在Billboard專輯榜上停留了114周,最高名次為第四名。


Jewel眾所期待的第二張專輯《Spirit》于1998年發行,這張專輯叫好又叫座。《Spirit》由Patrick Leonard製作,包含單《Hands》、《Down So Long》和《Jupiter(Swallow The Moon)》,在Billboard專輯榜首周進榜即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並獲得白金唱片。它在全球的銷售量達600萬張,成為最成功的第二張專輯之一。
1999年,由傳奇製作人Arif Mardin製作的《Joy:A Holiday Collection》發行。在這張專輯中,Jewel演唱了一些最受歡迎的耶誕歌曲,以及一些新版本的舊歌,其中包括獨特的耶誕版《Hands》。獲得白金唱片的《Joy》專輯中的兩首歌呈現出這位歌手的才華和視野與日俱增且愈來愈多元:強烈表達信仰的《Face Of Love》,以及拉丁歌曲《Gloria》。Jewel也參與了Merle Haggard 1999年的專輯《For The Record》。專輯收錄了兩首Jewel和這位元鄉村音樂傳奇歌手/詞曲創作者合唱的歌《That’s The Way Love Goes》和《Silver Wings》。
不管是一個人只帶著一把吉他,或是帶領著一個樂團上臺,Jewel一向是一個很有大眾魅力的現場演唱歌手。大師級歌手Bob Dylan和Neil Young都稱讚過她,並邀請她為他們的演唱會唱暖場。自從六年前Jewel發行首張專輯後,她和全球的演唱會觀眾建立了堅固且親密的關係。除了在北美洲巡迴無數次外,Jewel的足跡還遠至亞洲、澳洲和歐洲。她被深具影響力的倫敦時報譽為“自Joni Mitchell之後最閃亮的創作型女歌手”。


1997年12月,Jewel在挪威奧斯陸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上演唱。1998年一月,她在聖地牙哥舉行的世界盃美式足球賽開賽前演唱美國國歌。同年12月,Jewel在梵諦岡第六屆Natale In Vaticano音樂會中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演唱。在這場音樂會中,Jewel在百人交響樂團以及40人的合唱團陪伴下,演唱《Hands》。演唱會于耶誕夜在全歐洲的電視臺播出。

除了自己多場滿場的演唱會外,Jewel也參與了一些重要的大型演唱會,其中包括Woodstock 1999。在這個音樂節中,Jewel和她的樂團面對了整個演唱生涯以來數量最多的現場觀眾,更別提全球數以百萬計的電視觀眾。除了演唱《Foolish Games》到一半時突然降臨的傾盆大雨外,Jewel的演唱被視為那個週末的高潮之一。
當年稍後,Jewel在一年一度的“華盛頓耶誕節”慈善音樂會中為克林頓總統夫婦演唱,這場音樂會的目的在為美國兒童健康中心募款。2000年8月,副總統高爾在納許維爾宣佈將與參議員Joseph Lieberman搭党競選總統,Jewel在晚會上高歌一曲,後來並成為這組候選人的得力助選員。

Jewel在演唱和詞曲創作的非凡成就只代表了她創意生活的一部份,她的第一本詩集《A Night Without Armor(無武裝之夜)》於1998年推出,很快就晉身紐約時報的暢銷書排行榜,這本書再版了29次,並賣出數百萬本。此外,這本詩集發行的有聲書獲得空前的成功,並讓Jewel獲得1999年有聲出版協會頒發的Audie獎。2000年秋天,Jewel的第二本書-私密且坦誠的《Chasing Down The Dawn(追逐黎明)》出版。這本書記錄了一名歌手混亂的巡迴演唱生活,大部分是Jewel在1999年的《Spirit》世界巡迴演唱時所寫,書中包含Jewel拍攝的照片、小時候在阿拉斯加畫的圖畫,以及身為一個女兒、姐姐、少女和藝術家的心路歷程。



1999年,Jewel在李安描寫內戰的電影《與魔鬼共騎》中首次嘗試演戲。紐約時報的Stephen Holden說:“Jewel在十九世紀的繁文縟節下呈現出強悍堅毅的幽默。”芝加哥太陽報的Roger Ebert則寫道:“Jewel具說服力且不造作的演出值得稱讚,在片中她是一個演員,而不是嘗試一個新嗜好的流行樂明星。” Jewel也于1999年發行了第一支紀錄片錄影帶《Jewel:A Life Uncommon》。這支自傳性紀錄片包含一小時Jewel巡迴演唱時和非巡迴演唱時的生活片段,還有Jewel最親近的親友的訪問。此外,錄影帶也收錄了Jewel 1999年4月25日洛杉磯演唱會的四首歌演出,這場演唱會是為“人性更美好的一面(HGH)”組織籌款。1999年一月Jewel和經紀人母親Lenedra J. Carroll創立了HGH,主旨在鼓勵全球和個人改善世界。

HGH最主要的計畫——“淨水計畫(the Clearwater Project)”於1999年10月推出,並和Jewel在NetAid的演出做連結。全球現場音樂盛會NetAid舉辦的目的在於長期致力於消滅最極端的貧窮。“淨水計畫”想要創造一個人人都能喝到乾淨、安全的水的世界。除了和當地社區合作提供簡單可靠的安全飲用水製造技術,這個計畫也有許多教育課程和其它活動。

Jewel的風光成績包括三座格萊美獎提名、一座全美音樂獎和一座MTV音樂錄影帶獎。1999年6月,美國錄音藝術和科學學院頒給Jewel一座Governor獎。這個獎表揚“創意和成就打破所有音樂藩籬並被肯定為音樂界資產”學院會員。

當年,Jewel還獲得了許多其它獎項,其中包括非營利“和平時代”組織頒發的1999年“Founder’s Choice”獎。她也因致力於慈善活動而被《Glamour》雜誌十周年版評選為“年度風雲女性”。

Jewel is maintaining her country roots as she returns to the format with her sophomore follow-up Album, Sweet and Wild. The album, written and produced by Jewel, will be released on June 11th. The first single, "Stay Here Forever," has been embraced by critics and the video is a success on CMT and GAC.

"The theme of this album is finding what’s true about you and your life, and defending it and valuing it above all else," said Jewel. "My newest country album will share so many of my personal feelings of love and happiness that I have written into the songs," said Jewel, who married her longtime boyfriend Ty Murray in the summer of 2008. Jewel will also embark on a tour sponsored by Country Financial to support Sweet and Wild.

Also near and dear to Jewel’s heart is her charitable initiative, Project Cleanwater, which she continues to support, unwaveringly. Jewel founded Project Clean Water in 1997. Having experienced homelessness as a teenager, Jewel became ill and couldn’t afford to buy the bottled water she needed for her sick kidneys. She then realized it was difficult to obtain clean water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discovered it was a huge problem globally. She has been relentless in her efforts to bring safe water to those in need and create awareness of clean water shortages around the world.

Project Clean Water has recently partnered with Virgin Unite and the Voss Foundation to create the "Give A Drop" campaign. Donations of $5.00 can be made by texting the message "DROP" to phone number 85944. Money raised through text donations will benefit the partnership, which is currently working in Pel in the Dogon region of Mali, where 40 water retention structures were recently completed. This spring, work will also begin to help rural villages in southeast Ethiopia expand their access to clean water.

Jewel currently lives on a working ranch in Stephenville, Texas with her husband, World Champion bull-riding superstar, Ty Mur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