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st: hk Ip Man 葉問,是打日本鬼子的 打得好!!

很慚愧! 今天才完整看完第一集! 原來是打日本鬼子的 難怪賣座奇佳!! 打得好!!
小葉0524

片中:葉問和日本軍人比武,勝利後中槍,被周清泉送走。   
真相:編劇Polly稱,葉問本人的功夫,比起電影上表現的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大家給這次比武甚至還取了一個名字,叫“不到一分鐘”,說的就是葉問不到一分鐘就把對手徹底打趴。不過,真實的事情是葉問在眾人掩護下趁亂逃走。為了表現葉問的民族氣節,Polly將“逃離”改成了“中槍”。而葉問暫離佛山後,一直暗助我敵後工作行動開展,直到抗日戰爭勝利。


hk 川井憲次 - 葉問 2 電影原聲大碟



製作發行:華納唱片
發行日期:2010/4/27
專輯語言:原聲/純音樂

電影葉問不玩開山劈石,天馬行空那套,現在應該是還原尚武精神的最佳時機了。
  看了「葉問」這套電影,確實被戲裡面的情節及人物所感動,心中的熱血在五內翻騰,持久地揮之不去。這電影能打動我的,莫過於將這樣一個英雄人物,置身於日本侵華時,那個以槍炮和軍隊殺戮的年代,片中有一個畫面震撼了我的心靈,當主角走過一片廢墟,旁邊一輛一輛的軍車坦克駛過,那時英雄也要讓路,看到主角落寞的背影,到此刻仍留存在我腦海裡。
  電影還反映了一個末世英雄的真實故事,一點也不像一般的武俠小說情節,主角要生活、要工作、為了妻兒,甚麼武者尊嚴也得放低,甚至可以去倒煤炭,試問又有誰可以如此去寫一個英雄?但這正正是電影成功之處,因為它敢於去碰大家都不敢碰的東西。

本文節錄於:〔真武者之詩〕小說 http://tcw55.blogspot.com/



延續首集劇情,二次大戰後葉問大師離開佛山,赴香港開館收徒,在那遭逢強大的對手〈洪門〉。兩大武學門派不打不相識,從一開始的相互較勁,到後來聯手對抗英國殖民政府,一段英雄惜英雄的故事,葉問不僅武藝拔萃、濟弱扶傾,並盡現宗師風範與恢弘氣度。他也在此時期將畢生最重要的徒弟李小龍,納入門下!

首集勇奪全台賣座冠軍,再造華語武林熱潮新一代宗師。全片勇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詠春拳法,一時無兩;全片原班人馬再度合作,拿遍華語電影界動作指導獎項的洪金寶,也躍入幕前大展拳腳。詠春拳與洪門鐵拳對戰為片中一大高潮,勢必再掀武打片風潮。甄子丹就是《葉問》,萬眾期待正宗《葉問》續集,就在今年暑假第一檔!


專輯曲目:

01. 聚、散
02. 當下
03. 武
04. 師徒
05. 無明
06. 講手
07. 營救
08. 泰然
09. 以武會友
10. 高下立見
11. 不相上下
12. 擾
13. 止戈為武
14. 目空一切
15. 正義
16. 仁義
17. 鍛
18. 前夕
19. 戰場
20. 同心
21. 回家
22. 葉問




hk Ip Man 葉問 原聲電影主題曲大碟
拿...知道Ip 是港拼法了吧!也有Yip Ieh Yeh....此片是葉偉信導演 Wilson Yip
小葉0107


葉問(1893年-1972年),祖籍現佛山市南海區(前屬順德縣)羅村譚頭,世居佛山市(前鎮)。

葉問,佛山南海人,世家子弟,著名武術家,梁贊之徒孫。1950年,於香港發揚詠春拳。著名傳人有梁相、駱耀、黃淳樑、徐尙田、招允、李振藩(李小龍)、盧文錦、梁挺等,他們都遵照其遺志, 把詠春拳發展至世界各個角落。故葉師逝世後,被譽為一代宗師。

佛山是廣東著名古鎮,位於珠三角,為水陸交通要塞,居民生活富裕,工商業發達,對文化藝術也有需求,人們閒來學習武術,尚武成風,南派武術大師如梁贊、陳華順、都出自佛山。



專輯名稱:葉問
演唱歌手:電影原聲帶
唱片公司:華納唱片
發行時間:2009/12/16
專輯語種:國語專輯1CD

專輯介紹:

  《葉問》原聲電影主題曲大碟

專輯曲目:

01.一代宗師
02.融樂
03.切磋
04.囂
05.傲
06.泰然自若
07.悲城
08.惘然
09.徒然
10.腐
11.困
12.代價
13.戰
14.死而后已
15.葉問
16.涅盤
17.亡命之徒
18.小念頭
19.糾纏
20.無懼
21.赴湯蹈火
22.本覺
23.危境
24.沉
25.劍拔弩張
26.仁義之戰
27.歲月
28.斷
29.圓
30.一代宗師—貳
31.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