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씨엔블루 CNBLUE - Bluelove (2nd EP)



Label: F&C Music
Release Date: 2010/5/19

01. LOVE
02. Sweet Holiday
03. Black flower
04. Tattoo
05. 사랑 빛 爱情光
06. Let's Go Crazy



After storming to the top of the charts earlier in the year with their hit "I'm a Loner", CNBLUE spreads the love with their highly anticipated second mini-album Bluelove. The six-track album continues the band's alternative rock sound while also incorporating different styles like hip-hop. The title song LOVE is a cool modern rock number featuring a combination of acoustic and electric guitar sound, and a powerful rap section in the second half. Leader Yong Hwa wrote and composed two songs for the album, the laidback love song "Love Light" and funky rock number Tattoo. Drummer Min Hyuk shows his songwriting skills as well, penning the youthful rock tune Sweet Holiday. Bluelove also includes Let's Go Crazy, whose original version was featured in their Japan Now or Never mini-album.

CNBLUE第二張迷你專輯 BLUE LOVE
CD+DVD台灣獨占影音典藏盤(2010/9/21)

★ 音樂最大勢、流行新指標!發片一天,空降韓國各大排行榜冠軍,韓國樂壇2010年唯一新人王!
★ 「BLUE LOVE CD+DVD台灣獨占影音典藏盤」全球唯一獨家收錄:《LOVE》中文上字版MV、《LOVE》原汁原味TEASER、《LOVE》MV幕後拍攝花絮、以及「BLUE LOVE」專輯封面拍照花絮多段精采畫面!


CNBLUE其團名含意為Code Name Blue,其中的Blue是由吉他手李宗泫代表的B(Burning)、鼓手姜敏赫代表的L(Lovely)、貝斯手李正信代表的U(Untouchable),以及隊長鄭容和所代表的E(Emotional)代表著四人特色的意義所組合而成。

2009年,主唱鄭容和演出了在全亞洲獲得爆炸性人氣的電視劇《原來是美男》裡頭深情的第二男主角姜信宇後,人氣大增,所以CNBLUE在正式出道之前就獲得相當大的關注。2010年1月正式發表首張迷你專輯「Bluetory」, CNBLUE以韓國流行樂界少見的搖滾樂團型態之新鮮姿態現身,第一張迷你專輯「Bluetory」更在發行首日,即攻佔韓國各大排行榜第一名位置。初試啼聲的CNBLUE以專屬於他們的獨特音樂震撼韓國樂壇。而出道以來即迅速獲得超高人氣的CNBLUE,不僅各式邀約不斷,更持續進行多場街頭公演和歌迷近距離接觸,2010年五月,CNBLUE緊接帶著最新冠軍迷你專輯「BLUE LOVE」再度回歸。

「BLUE LOVE」這張專輯,封面以純白深藍兩色打造充滿了夏天遊樂園的氛圍,歌曲也爽朗清新聽來如沐春風,6首曲目敘述的都是以愛情為主題的歌曲:主打歌《Love》是一首層次分明、節奏強勁,使人聽著就會不自覺跟著打起拍子的現代搖滾歌曲,空心吉他和電吉他搭配得相得益彰,前段以雙吉他合奏、穩定跳動的中毒節拍堆砌的流行搖滾,忽然在第二段轉變為重口味的新式金屬音樂風格,更是讓人感受到歌曲鮮明的獨特魅力。再加上主唱鄭容和震撼有力繞舌風格的唸唱,搭配吉他手李宗泫溫柔卻帶著熱度嗓音的演唱,在短短三分鐘的歌曲中,CNBLUE展露無遺的音樂魅力,迅速擄獲每一顆正在聆聽的心。這張專輯還收錄了兩首鄭容和展現創作天份的歌曲,分別是譜出充滿戀愛幸福甜蜜滋味的自創抒情搖滾歌曲《愛之光》,以及媚惑強勁的《Tattoo》。而《Sweet Holiday》則突顯除了鼓技超強,歌喉也不容小覷的實力派鼓手姜敏赫的華麗嗓音所詮釋的迥異風格曲風。另外CNBLUE更為歌迷特別準備了首張日本單曲專輯收錄的歌曲 《Let’s go crazy》的英文版,這首以流行搖滾音符與探戈老式節奏結合的歌曲,讓眾人見識到了CNBLUE的搖滾音樂才華,在滿是偶像充斥的韓國樂壇注入一波全新的搖滾風潮。

而就在CNBLUE才剛讓世界各地的樂迷認識他們的同年便馬不停蹄的造訪許多國家,2010年的9月,CNBLUE也來到了台灣,先是舉辦四千人的歌迷見面會與展開唱片宣傳的行程,歌迷見面會的門票更是在短短的一週內銷售一空,CNBLUE在繼FTISLAND、SS501之後,在台銜接創造了如此轟動震撼的音樂熱潮,標新了流行音樂的全新面貌!也因此,華納音樂推出「BLUE LOVE CD+DVD台灣獨占影音典藏盤」,收錄了《LOVE》中文上字版MV、《LOVE》原汁原味TEASER、《LOVE》MV幕後拍攝花絮、以及「BLUE LOVE」藍白專輯概念的專輯封面拍照花絮的畫面,這些精采的畫面全都是為了台灣樂迷所爭取而來的獨家珍貴畫面,只有收錄在「BLUE LOVE CD+DVD台灣獨占影音典藏盤」當中,特別獨具珍藏意義!




C.N.Blue是F&C Music/Ai Entertainment公司繼FTIsland後又一打造的實力派band,他們被稱為“second FTIsland” 。(出道前有成員替換)其組合由兩位吉他兼主唱,一位貝斯手,一位鼓手組成。C.N. Blue (Code Name Blue) 於2009年8月19日在日本發行首張mini專輯《Now & Never》,11月25日發行第二張mini專輯《Voice》,在南韓、日本、中國、新加坡等地有一定知名度。




2nd專輯的名稱為「BLUELOVE」,是CNBLUE對自己所感覺到愛的感情的表現專輯。

1. LOVE
主打歌「LOVE」是首Shuffle Rhythm的Modern Rock,木吉他與電吉他的聲音適當地調和,是首擁有令人愉快的清爽魅力的歌曲,能體驗到CNBLUE獨有的節奏。而在第二段轉變為金屬風格的部份,鄭容和充滿力量的Rap又將歌曲轉換成另一種感覺。

2. Sweet Holiday
「Sweet Holiday」是能感覺到CNBLUE風格的搖滾歌曲。這是首從甜美舒緩的前奏,轉變為朝氣蓬勃、強烈的節奏的迷人歌曲。鼓手姜敏赫參與作詞,能夠充分地表現20代前半對LOVE的感覺。

3. Black Flower
「Black Flower」屬於Rock類型,使用Shuffle Rhythm的歌曲當中,能夠聽見鄭容和強大的歌唱實力。是首用網路文化來比喻現代戀人間的愛情,並且帶有些批判的歌曲。

4. Tattoo
「Tattoo」是首由鄭容和作詞作曲的歌曲。強烈的音樂當中蘊涵著Funky的元素,透過副歌結束之後的Hook部分,更加突顯出歌曲的強烈的哀戚感。

5. 愛的光芒
「愛的光芒」是鄭容和的創作曲,民謠吉他的旋律相當適合鄭容和與李鐘賢溫柔的音色。以美麗的旋律傳達他們內心散發藍色光芒的愛情,加上可愛的歌詞,是首能夠聽到他們豐富感受性的可愛歌曲。

6. Let’s go crazy
「Let’s Go Crazy」是CNBLUE在日本的第一張獨立專輯收錄的歌曲,歌曲的節奏配合歌詞希望大家能一起享受的意思,讓人感到非常興奮且充滿力量。是首能夠享受到主唱鄭容和另一種面貌的歌曲。

「BLUELOVE」專輯能夠感受到在任何地方都無法體會,只屬於CNBLUE獨特且洗鍊的音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