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跪地為老人穿鞋 捐11萬幫災民過冬






明星過年各式各樣,有堅守片場的,有出國旅行的,有回家陪伴家人的,黃曉明因為在深圳趕拍高群書新電影《一場風花雪月的事》,只得一天年假,大年三十仍堅守片場,遺憾無法回青島陪家人的他,不僅為家人和辛苦一年的工作人員封上大紅包,而他特殊過年方式則是持續捐款做慈善獻愛心,捐出十餘萬元,幫助玉樹災區和貧困老人過冬,別具意義。

蹲地為給力老人穿棉鞋

一位在廣元西路交大後門擺攤修鞋30年名為張天源的老人,給許許多多的人們帶去了溫暖,通過微博他的事跡被廣為傳遞,網友稱他為“2011年最給力老人”;在東方衛視的春晚上編導們讓他與二十年不見的兒子團聚,一直熱心慈善的黃曉明則作為特別嘉賓為老人送上了新年禮物——一雙棉鞋。老人看到棉鞋喃喃了一句“這種鞋80多歲了我只給別人修過,從來沒有穿過”。常年修鞋,很少看電視的老爺爺並不認識眼前這位大明星,黃曉明微笑著說:“認不認識我沒有關系。”說著說著黃曉明直接蹲下來親自給老人穿上這雙鞋,率真的行為令現場所有的人都非常動容。他說老人一輩子都在幫別人修鞋,為別人暖腳,現在是該我們為老人暖暖腳的時候了。在穿上鞋之後老人激動現場走了起來,一個勁地說舒服,“連走路都比平時快了”。

影迷春節送溫暖

除了現場親自為老人穿上棉鞋,黃曉明還特意為老人准備了一個腳底按摩器,晚會現場不方便搬上來,而在春節期間則由他全球影迷會上海分會的會員,帶為送去;以偶像的力量發動粉絲一起做慈善,讓更多的參與做有意義的事,是黃曉明持續做慈善最特別之處。趁著春節,他的影迷帶上黃曉明早早准備好給老人的腳底按摩器,捧著鮮花,帶著年貨,拿著黃曉明特制的賀年卡和新年紅包去給張天源老人送溫暖。現場粉絲教會老人如何使用按摩腳盆,並親自為老人洗腳,令老人非常的感動,臨走時緊緊握住大家的手不願意放開。

十一萬善款幫助一百戶玉樹災民過冬

年前《新周刊》通過微博報道因為進入冬季,玉樹地震災區的災民過冬的煤嚴重缺乏,發起名為“溫暖玉樹雪中送炭”的活動,捐助一戶災民一噸煤過冬,從西寧運往玉樹,折合各種費用共1100元,號召社會人士向玉樹災民捐煤活動,姚晨、胡歌、曾寶儀、佟大為等明星紛紛認捐,捐助五十戶,二十戶不等。黃曉明在第一時間獲悉,則主動聯系上《新周刊》主編,認捐一百戶災民,一百噸煤,共計十一萬善款。據悉,去年玉樹地震發生後,黃曉明第一時間捐款二十萬賑災,而在其後的幾天內又捐出二十萬元用於地震後的重建工作,而這次捐煤活動是他持續關注玉樹災區的第三次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