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週刊][地產追擊]名人高官擇居地 五十年山頂舊樓癲價招標



過去一年政府針對樓價飆升連番出招,近月樓市炒風明顯收斂,不過頂級豪宅仍然奇貨可居,正當山頂南區貴重地皮「賣一塊、少一塊」之際,山頂道八十一號的Stewart Terrace(又名十間)分層業主,將樓齡逾半百的舊樓招標,每方呎價竟高達四萬元,涉資廿億元,樓價之高,教地產界人士咋舌。



不單叫價高,整個項目業主意向尚未統一,二十戶中仍有一戶業主堅持不賣,換言之買家購入後業權還未完整,不可即時發展。然而,業主仍「獅子開大口」叫價,實在匪夷所思。







山頂道十間已超越五十年樓齡,業主不乏城中名人及高官。







前英商會主席 黎樂民







華廈置業執行董事 鍾仁偉







著名設計師 陳俊豪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政治助理 伍潔鏇





「起初收到項目要求售價高達二十億,即時嚇一跳,講真一句,物業已有五十幾年樓齡,市場估計每個單位只值五、六千萬元左右,現時每夥要成一億幾,認真『揦脷』。」一名資深豪宅代理坦言。



不過,他也補充,縱然項目叫價比較貴,不過由於山頂具重建價值的地皮確實鳳毛麟角,不排除會有發展商高價承接。



「現時山頂區內一些五、六十年樓齡舊樓,如瑞燕大廈,平均呎價約二萬多元,偶爾賣到二萬五元以上已經相當理想,現時十間業主要求呎價逼近四萬元,肯定是舊樓中的天價,是否「物有所值」則見仁見智。」資深代理雖有懷疑,也不忘補充,「項目天價放售,皆因業主唔憂賣,代理要以超高價才得以打動業主惜售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