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千嬅反感“剩女”稱謂 不滿被諷狼虎之年



楊千嬅反感“剩女”稱謂 不滿被諷狼虎之年




楊千嬅接受采訪


去年對於楊千嬅來說,可以說是豐收幸福的一年,嫁為人婦,成為丁太太。婚後的楊千嬅不僅收獲愛情,事業上也是加速度上升,去年在香港舉辦數場演唱會,籌備全新國語專輯,並預計3月發行。近日,楊千嬅做客京華茶館,由於今天正好趕上情人節,沉浸在新婚幸福中的楊千嬅在茶館現場傳授了自己的幸福秘訣:“我覺得愛情需要很大的勇氣,特別是在表達上,尤其是成年人,年紀小的時候可能什麼都會做,因為有一股沖動的勇氣,但是人長大以後,比較難表達自己的情感。幸福其實是要自己爭取的。”



用新創作單曲分享自己心聲



已經六七年沒有發行國語專輯的楊千嬅正在籌備全新國語專輯,專輯中的新單曲《ReadyOrNot》頗具禪味。ReadyOrNot?似乎是反正永遠沒有預備好的時候,被時間拉著走不如自己大步往前沖。談到選擇《ReadyOrNot》的意義,楊千嬅稱:“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2010年是我回歸東亞唱片公司第一年,自己感覺好像重生一樣,希望可以透過專輯里的歌曲表露自己多年來的經曆。特別是今年入行差不多15年,也踏進了人生另外一個階段,所以希望從歌詞當中有一些小小的分享,特別是對女生。《ReadyOrNot》這首歌也是為了配合我在香港演唱會的開場曲。我覺得我們每一個女生在不同的年紀心理上的感覺都不一樣,可能少女時是充滿希望,30歲以後,社會經曆、人生經曆、感情經曆都會讓我們個性改變很多,特別對人對事的態度都會不一樣。”



新專輯中除了《ReadyOrNot》外,還包括《女人三十》《醒了》等歌。《醒了》講述了失戀女生的心態,因為很多失戀的女生都常常走不出來,主要的原因除了真的很愛那個人外,還有就是希望出一口氣,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真的發出來,這也讓很多的女生浪費了青春和時間。所以女生應該學習怎麼去放下。



鄰家女孩形象已成自身個性



楊千嬅在電影中經常扮演鄰家女孩或傻大姐的形象。對於自己的這個定位,楊千嬅認為這已經成為了她的個性。她說:“我出道時,公司希望我是鄰家女孩的感覺,所以歌曲都以少女失戀的共鳴感為主,把我定位在一種和朋友聊天的感覺上。然後很多導演找我去演戲都是從這個定位出發,可能我長得不太漂亮,所以大家會比較有親近感。後來差不多走紅時,有些人會批評我不像一個明星,說明星應該有距離感。但我一直是反傳統的,我自己的個性就不是那樣的。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家出生的孩子,不需要什麼距離感。所以從那時開始就建立了一種形象,直到現在。我覺得這種形象已經變成了我的個性。



對剩女的稱呼十分反感



結婚前,楊千嬅曾被稱為“剩女”。對於這個稱呼,楊千嬅本人很反感。她稱:“對剩女的稱呼我很反感,曾經我被寫在雜志中,因為我差不多37歲還沒有認識我老公。有時跟普通朋友聊天,他們拍到就說我隨便找一個胖子,說我是香港剩女,狼虎之年。我覺得為什麼對女星那麼不公平,男的找一個女的就很正常,女的去找一個男的就是狼虎之年。我希望每一個女生不要害怕自己30歲的關口,而是可以重新出發。有些時候女人有魅力,就是因為你有生活的經曆。”楊千嬅會揮一揮手大聲地說:“剩女!那又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