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欣曾遭親父拋棄 母女三人淒涼住鐵皮屋



李嘉欣曾遭親父拋棄 母女三人淒涼住鐵皮屋




李嘉欣和母親相依為命


兔年農曆正月初六,李嘉欣以40多歲的高齡剖腹誕下麟兒。為了避免媒體打擾到寶寶,前日傍晚,李嘉欣通過公關公司主動給媒體發放了兒子Jayden Max Hui的照片,照片上,小家夥睡得很香,十分可愛。李嘉欣的好友透露,寶寶是雙眼皮,嘴巴長得很像媽媽。愛子首次曝光的同時,李嘉欣和許晉亨懸殊的家世背景也被揭開,李嘉欣曾遭親父拋棄,而許晉亨可謂含著金鑰匙出生。



李嘉欣曾遭親父拋棄



很小的時候,李嘉欣就意識到自己與同齡孩子多少有些不同,因為她的名字是一串奇怪的字母Michele Monique Reis,直到上小學,她都沒有一個中文名字。她的父親,是一個出生在香港的葡萄牙人。有關李嘉欣父親的故事幾乎可以拍成一部電影,這位名叫Francis Reis的葡萄牙人在二戰期間被日軍所俘,而後被關進深水集中營,因為身材高大,他被送往日本的礦場做事,直至日本投降,才回港結婚,生下李嘉欣和姐姐李嘉明。



李嘉欣父母的關系不好,在她的記憶中,她的童年沒有玩具,沒有新衣服,只有媽媽的眼淚和父母無止境的爭吵,直到她越來越少看到父親回家。生活中沒有了這個父親,李嘉欣與媽媽、姐姐開始了相依為命的生活。李嘉欣10多歲時,其父移情別戀,長期不回家,父女感情就此破裂。 1987年,李嘉欣的父母離婚,在那之後,李嘉欣再也沒跟父親聯絡過,與父親的親友也不再來往。



一直到很多年以後,這個父親才想到要打個電話給李嘉欣,這時候的她已經是小有名氣的明星。多年以後,李嘉欣回憶起這個電話依然感覺受到傷害,她說:“你應該關心三個女人的生活的時候,你從未打電話問過,反而等到我們的生活有保障了,你才想找我們要錢。 ”李嘉欣一直沒有釋懷對父親的厭惡感,直到父親患病,後來又過世,她回頭想想才說出一句:“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兩個人的時機不對。 ”



1995年,李嘉欣的父親病逝,李嘉欣念及舊情,終以“孝女”的身份出現在父親的靈堂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