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週刊][留星語]The Show Must Go On 農夫



農夫邊吃著鳳凰翅膀,邊七嘴八舌地跟我硬銷他們為now主持的新遊戲節目《撳錢》。「估唔到香港有咁認真製作的節目……」C君如是說。「真係好認真,我成日都想返去綵排……」陸永這樣地補充。



然後,他們邊喫著花茶,邊輕描淡寫地說著關於他們自己的。「結婚?我兩、三歲時已經同同學講要娶佢o架啦……」C君又如是說。「感情狀況?拍嚇拖咁囉……」陸永又這樣地補充。



驟耳聽來似乎有點hea,彷彿在說著別人的事,不痛不癢,但實情,他們不過是把人生看得透罷了,要不然,以他們廿多歲的年紀,一定不會懂得rap出人生的種種無奈(〈粒粒皆辛苦〉)、諷刺股票熱潮(〈全民皆估〉)或是以小朋友的眼界來看大人(〈問題兒童〉),以大人的經歷來教小朋友(〈偉大道航〉),甚至乎把他們近日沉迷玩的「芒亨」,都用來作了首點擊率極高的〈獵人之歌〉。



能夠以rapper身份,由獨立組合變成為大眾接受,做廣告代言、電影客串和節目主持,甚至出書搞棟篤笑,在他們的成長歷程中其實不乏辛酸,關鍵只在於用甚麼心態來對待,畢竟,the show must go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