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鎮偉見證王菲情感糾葛 鼓勵柏芝選擇謝霆鋒



劉鎮偉見證王菲情感糾葛 鼓勵柏芝選擇謝霆鋒




劉鎮偉自稱對星爺只付出不求回報


劉鎮偉的《大話西遊》讓他和周星馳兩人的合作達到巔峰狀態。近日,劉鎮偉做客許戈輝主持的《名人面對面》節目時,形容自己與周星馳的關系就像“母子”,並透露曾經在張柏芝左右為難時,鼓勵她離開陳曉東選擇謝霆鋒。



拍《功夫》不准星爺片場罵人



《大話西遊》作為劉鎮偉自編自導的代表作,將周星馳推到了“後現代主義”喜劇大師的位置,劉鎮偉和周星馳也憑借該片收獲了一段友情,即使現在周星馳“眾叛親離”,劉鎮偉依然支持周星馳,“他的身體里有20、30種性格,我跟他交往時他就像我兒子,我不是爸爸而是媽媽,因為媽媽永遠都在付出不問回報的,我和他從來不吵架。”劉鎮偉還透露周星馳曾邀請他拍《功夫》,他提的條件只有一個:就是周星馳不准罵人,在拍攝現場,周星馳忍住脾氣沒發飆,只是指著劉鎮偉說:“要是殺人不承擔法律責任的話,我當場就殺了你。”



曾鼓勵張柏芝選擇謝霆鋒



劉鎮偉稱在片場曾見證了王菲、張柏芝與謝霆鋒的情感糾葛,還曾鼓勵張柏芝離開陳曉東選擇謝霆鋒。“當時,張柏芝非常苦惱,因為有兩個男人一個是謝霆鋒,一個是陳曉東,不知選擇誰。我當時對她說,不傷害別人,也要對得起自己的感情,我叫她大膽選擇,結果她選擇了謝霆鋒。兩年後,我拍《天下無雙》,當時有個男人常常來探班王菲,但都是躲在車里,我知道這個人是謝霆鋒。再過兩年後,我拍《情癲大聖》時,謝霆鋒在王菲與張柏芝中間又做一次選擇。我對自己說,劉鎮偉,你看可以再拍喜劇還是拍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