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敏自認有倪震很幸運 感謝其幫助成長(圖)



周慧敏自認有倪震很幸運 感謝其幫助成長(圖)



周慧敏 鄭丹瑞

[2011年2月11日香港訊]now香港寬頻電視自制節目《Home Sweet Home》由鄭丹瑞做主持,阿旦覺得無論這個“家”是什麼地方,定必是受訪嘉賓心中最溫暖、感到最窩心的地方。整個節目希望能透過主持人與嘉賓的對話,帶出不同家庭的溫暖,令每一位收看後的觀眾,都能感受到被訪嘉賓成功背後的家庭故事,從而啟發觀眾更愛、更關心自己的家人,真正體現“Home Sweet Home”。本星期六請來周慧敏任嘉賓。


貴為“玉女派掌門人”的周慧敏,1985年參加新秀歌唱大賽,翌年參加業餘DJ大賽而獲得亞運,以DJ身份進入娛樂圈。與阿旦認識多年,交往甚篤。阿旦說他們曾在電台共事,關系密切,更有亙訴心事,有一次周慧敏向阿旦說她拍拖。在阿旦眼中,周慧敏應該是個憧憬著愛情或被愛的女孩,周慧敏坦然:“我想每個人都會憧憬著被愛,有另一半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我相信不止女孩子,男孩子都會想有另一半支持他,和他一起成長,我也不例外。”阿旦又問到周慧敏是否那種愛起來就全程投入、不理別人的人時,她回答:“我不是,而且要看對方是誰,我不是盲目追求愛情型,要適合對方才可。剛認識而愛上對方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能否一起生活及磨合,人選是要很適當。如果不適合的話,情可一個人,我不是每一日都要有男朋友。”她覺得現在長大了,不一定要被發愛,其實向別人付出愛,也是很值得高興的事,而且她的愛不局限於男朋友或丈夫,其實與朋友、歌迷、寵物也可以有很豐富、很豐盛的人生。事業如日中天的她,在97年毅然淡出娛樂圈,她坦然:“因為我有危機感,每天都在工作,基本上連看報紙的時間也沒有,也不知道世界在發生什麼事,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淡出後的生活仍多姿多彩,她醉心於畫畫、寫作及美式桌球,更在04年出版了《我的貓兒子周慧豹》。












周慧敏自認有倪震很幸運 感謝其幫助成長(圖)




周慧敏 鄭丹瑞

周慧敏多年來與倪震經曆不少風雨,終於在09年和他共結連理。阿旦問她究竟對婚姻及家庭又有什麼憧憬及幻想?周慧敏直言覺得自己好幸福,並說:“能夠找到一個我很愛而他又很愛我的男人跟我一起生活,我們是有經曆的,有一種力量為對方負出,說真的其實很難,要通過很多不同的考驗才可看到,所以我很珍惜現在擁有的家庭。我很早就認識倪震,大約19、20歲,當時大家還沒有事業基礎,如果他現在不是我丈夫,大家都會是很好的朋友及精神伴侶,我現在43歲,有一半時間是和他交往相識,能成為今天的我,他也占了很大的功勞。”


阿旦好奇地問:“倪震怎樣使你成為今天的你?”周慧敏說:“他作為身邊的一個伴侶,很疼愛我,會給予我很多有建設性的意見。因為我很單純,家中也沒有其它的兄弟姊妹,加上我的生活圈子很簡單,很多東西都不懂,都是靠朋友、長輩去給我需要的資訊。他是的最大的資訊來源,支持愛護我,使我有力量去負出及承擔,我很開心有他。”